公司信息 解决方案 条码设备 条码耗材 工业设备 服务与支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敏用首页条码设备条码打印机 > 斑马ZT410/ZT420打印机使用白色碳带或彩色碳带的问题

 
条码打印机
条码扫描器
数据采集器
条码检测仪
条码打印软件
无线登录点

阅读本文的人还阅读:
怎么进行条码打印机选型
怎么进行吊牌打印机选型
标签怎么选择?碳带怎么选择?
条码打印机附件怎么选?选什么?
上海条码打印机销售与精品服务
条码打印机品牌集锦列表
条码打印机原理是什么?解析条码打印机工作原理

 


斑马ZT410/ZT420打印机使用白色碳带或彩色碳带的问题,以及给出建议解决方法


斑马ZT400打印机出现RIBBON OUT错误时(实际我们有装入碳带),并且通过手动校准后仍然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往往有两个方法可以去解决这个问题:

1、通过调整RIBBON SENSOR或RIBBON GAIN的值让传感器可以检测到碳带,但这个方法对于使用白色的碳带并不凑效。那么就需要使用第二种方法解决这个问题。

2、硬件上上进行适当补偿反射光(该方法需要使用敏用提供的碳带),步骤如下:

1、在打印机设置菜单中,把POEWER UP ACTION 和 HEAD CLOSE ACTION,两个值设置为NO MOTION

2、关机

3、打开打印头,把标签和碳带都拿出来

4、ZT400打印机碳带传感器的下面有一个银色薄片,位置如下图所示:

银色薄片位置

5、把它拆下来,如下图所示:

银色薄片

6、找一块黑色的电工胶带把它如下图所示贴起来

电工胶布的位置

7、然后把这个银色薄片再安装到打印机上

8、打开打印机电源

9、在打印机面板上选择校准标签和碳带(依据提示),在校准碳带时,有一个步骤是取出碳带,对于白色碳带来说,当取出白色碳带时,同时需要用敏用数码提供的碳带的尾带来替代白色碳带放入打印机中,如下图所示:

敏用碳带

10、校准后一般情况下就可以正常使用白色碳带了。

11、如果通过这种方法仍然不能解决问题的话,那就只能把打印机设置为直热方式了,并且需要你忍受ribbon in的报警和无法检测到碳带结束的痛苦。由于直热模式和热转印模式,打印头的热量是不一样的,需要对打印浓度进行适当的调整。

标签 条码标签 碳带


 
© 2003-2007 ChongSh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