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 解决方案 条码设备 条码耗材 工业设备 服务与支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敏用首页标签碳带选型

条形码产品导航

皓佑条码扫描器
Symbol条码采集器
卡西欧条码采集器
Intermec条码采集
DENSO条码采集器
电缆标签
PE标签
RFID标签
吊牌
服装吊牌
水洗唛
尼龙带
缎带

敏用标签碳带选型

随着科技的进步,社会上的各行各业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在此期间有个很重要但也容易被大家忽视掉的一个角色——标签。小小的标签以自身诸多的优点在各行各业中大显身手。

标签,现在最多是作为某些商品的身份证进入大家的视野。例如在超市,食品,医药,物流,电子,家电,汽车,化工,服装,航空,等行业,大家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往往大家看到它的时候,已经是它使用后的样子,现在我们从它自身的材质和特性给大家介绍一下。

标签现有不干胶标签卡纸标签,布类标签,陶瓷标签,金属标签,PVC板等其他材质,适合条码打印机打印的材料有格拉辛底纸或牛皮底的不干胶标签、卡纸标签、布类标签。

不干胶标签以面材区分大致分为纸类膜类两种。纸类,材料不防水,不防油,可撕破,分为亚光和半高光。适用在外箱标贴,物价标贴,资产管理记录,普通商品等。半高光材料一般称为铜版纸,材料表面光滑平整,可上条码打印机打印。配套碳带有两种,一为蜡基色带,因是全蜡基,打印效果不错,但不耐刮搽。另外一种是混合基碳带,即半蜡基半树脂,打印效果很好,且耐刮搽,但价格比蜡基色带稍高;亚光纸,又称书写纸,因其表面粗糙有纹路,有很好的吸收性,一般用于机器印刷和激光打印偏多。亚光纸对碳带要求稍高,一般混合基居多,具体选择,因客户而定。

作为纸质面材的还有一款材料要特别介绍一下,不干胶热敏纸。热敏材料双面有碳粉涂布,通过条码打印机上的打印头把热量热转移到材料上,所以不需要配合碳带即可打印。操作简单,较多用于超市电子秤和POS机价格标签和其他零售业等。使用热敏纸标签需要对存放环境有一定要求,室内常温下且要干燥。

其他纸类标签:热转印纸(较适合打印,配合蜡基色带效果也相当好),荧光纸(颜色很多,具有警示,醒目的特点),金箔纸(金色,银色,高品质面材),易碎纸(面材极易破碎,用于防开启)等,和铜版纸打印特性基本一致。

常见的膜类不干胶材料大致分为化学合成膜PE(聚乙烯),化学合成膜PET(聚酯),化学合成膜PP(聚丙烯),合成纸等。膜类材料特点防水,防油,不易撕破,耐高温。适用于电子,家电,汽车,化工等行业。

白色PE,抗水,油及化学物品等性能较重要的产品标签,用于日化和洗涤用品标签,材料挤压性能好,尺寸稳定性好,低温强度好,配合树脂碳带打印,效果极佳。(PE有透明,雾面,亮银和厚薄的区分)。

白色PET,抗水,油及化学物品较重要的产品标签,如贴在PET瓶或包装上的日化及洗涤用品标签。尺寸稳定性好,高的抗张强度,高的撕裂强度和挺度,很好耐热性。配合树脂碳带打印,效果极佳。(PET有白色,哑银色,透明和厚薄的区分)。

白色PP,抗水,油及化学物品较重要的产品标签,多用于洗涤用品,化妆品标签。好的光泽度和尺寸稳定性,高的抗张强度,多用于印刷,配合树脂碳带打印,效果不错。(和以上产品一样,PP也有颜色和厚薄的区分)。

合成纸,抗水,防油,好的抗张强度,高的撕裂强度,配合树脂碳带打印,效果极其佳。此款材料在市场上以其价格和自身材料的特性是介于纸类和膜类两大类产品之间的一款很有优势的材料。打印和多颜色的印刷效果都很明显。

膜类材料也有热敏膜PP聚丙烯。信息标签用,特别适合要求牢固度的行李带用,制造过程标签,短期户外用途标签等。

通常使用热转印方式打印的标签可以满足更为复杂苛刻的使用要求:

长时间保存:使用热转印方式打印的标签,根据标签的材质以及使用碳带的材质不同可以保存更长的时间,例如一些耐用产品及设备的产品标签通常使用树脂基碳带打印在PP或PET耐久性标签,保存3-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耐高温:一些粘贴在产品发热部位,需要在高温环境下使用的标签,可以使用热转印的方式打印。如贴电子行业PCB板上的标签通常需要经过坡峰焊的实验,需要使用专门的耐高温PCB标签。

防水:使用PP、PVC或PET等材质的薄膜类标签,可以配合混合基或树脂基碳带打印,具有防水的效果。

耐刮擦:需要长时间保存的标签通常都有一定的抗刮擦要求,使用树脂基碳带打印的PET标签,在抗刮擦方面的表现同样让人折服。

防油污及化学腐蚀:工业、化学、生物、医院、实验室等行业使用的标签,通常防油污及化学腐蚀的要求,使用树脂基碳带打印在PP或PET材料的标签上,可以满足防油污及化学腐蚀的应用要求。

 

 
© 2003-2007 ChongSh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