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 解决方案 条码设备 条码耗材 工业设备 服务与支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敏用首页条码机选型

条形码产品导航

皓佑条码扫描器
Symbol条码采集器
卡西欧条码采集器
Intermec条码采集
DENSO条码采集器
电缆标签
PE标签
RFID标签
吊牌
服装吊牌
水洗唛
尼龙带
缎带


敏用条码打印机选型

条码打印机作为条形码应用的重要设备之一被广泛的使用在制造业,物流业等需要印制标签的行业中。虽然条码打印机已经被广泛使用,但真正能了解条形码打印机的用户并不多,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条形码打印机也不是很容易,因此,敏用就为您提供专业条码打印机选型指南,告诉你什么是条形码打印机,怎么选择条码打印机。

一、什么是条形码打印机

顾名思义,条形码打印机是打印条形码标签的打印机。可分成两种:热转印条码打印机热敏条码打印机。目前多数条形码打印机都同时支持热转印打印和热敏打印模式。
热转印条码打印机的打印原理是通过感热打印头融华碳带上的油墨后印刷到纸上,所以即便条形码的窄条宽度很窄叶能印制得十分清晰。您可以根据不同的操作环境选用不同类型的打印纸(耐热纸、耐化学腐蚀纸或耐溶剂纸),热转印打印机在打印条形码标签前不需要太长时间预热,所以您可以在任何时间打印任何数量的条形码,可以印制不同商品的标签从而方便产品的管理。
热敏条码打印机使用遇热会改变颜色的对热敏感的纸张(热敏纸)。因为不需要碳带,所以这种打印机结构紧凑,运行成本也不高。但其缺点是对热河湿比较敏感,纸张过期会变色。所以不能在比较恶劣的环境中使用,印制得条形码时间也不能持久。
  条形码打印机和普通打印机的最大的区别就是,条形码打印机的打印是以热为基础,以碳带为打印介质(或直接使用热敏纸)完成打印,这种打印方式相对于普通打印方式的最大优点在于它可以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实现连续高速打印。条形码在很多时候是用于生产线或配送线上的,有关的数据在生产过程中或发运前被确定后随时印刷到标签上并贴在相应的地方,例如产品序列号、生产日期和时间、产品的目的地或包装的数量。这种用途要求打印机打印速度必须要快、能够在不干胶标签上印刷且印刷的条形码足够清晰,这种情况下条形码打印机就更是您不二的选择了。
  条形码打印机最重要的部件是打印头,打印头是由热敏电组构成,打印的过程就是热敏电组发热将碳带上的碳粉转移到纸上的过程。所以在选购条形码打印机的时候,打印头是一个值得特别注意的部件,它和碳带的配合是整个打印过程的灵魂。在目前国内市场上常见的打印机由于品牌的差异,存在两种不同的打印头,一种是平压式打印头,整个打印头压在碳带上,这种打印头可以适应各种碳带,具有广泛的用户群,这种打印头是最常见的,广泛应用于各种品牌的条形码打印机;另一种是悬浮式打印头,这是一种新型的打印头模式,打印头只是尖端压在碳带上,这种打印头虽然对碳带的要求比较高,但它具有节省碳带的功能。

二、条码打印机选择上的基本参考点

1. 打印负荷
  条码打印机按使用场合不同,可分为商用级和工业级。商用机别的产品主要满足办公用标签和小批量标签的需要。工业级别的打印设备则考虑了大批量、严苛环境的需要。通常工业级别的产品更多地采用金属部件和更高的配置,耐用性和稳定性大大优于商用产品,打印速度也要快得多。   使用负荷也没有一个十分精确的分界线,根据我们的经验和一些资料介绍,每日工作量最大不大于4000张,平均每天1000张左右的标签打印量可以考虑商用型的机器。当然,同等负荷下选用工业型打印的使用寿命会更长一些。

2. 打印精度
  条码打印机按打印精度来区分,主要有203dpi、300dpi、400dpi和600dpi四种,打印头300dpi大约比200dpi贵30%,打印头600dpi大约比300dpi贵60%,(400dpi目前只有Intermec生产,打印头价格不菲),如果对打印的精细度的要求比较高(如珠宝、手机、电子元器件上条码的密度比较高),可以选用300dpi、400dpi、600dpi的机型,一般情况下选用203dpi、300dpi的机型就足够了。

3. 打印宽度
条码打印机目前常用机型的打印宽度是4英寸,即104mm的有效打印宽度,如果需要打印宽度更大的标签,可以选择宽幅的条码打印机或者超宽幅的条码打印机。

4. 标签保存时间
  条码打印机从印制原理上分为热转印和热敏两种。由于传动机构比较简单,热敏打印机价格比较便宜。而热转印打印机通常也可以转换成热敏方式打印,通用性更好。   热转印是通过打印头上的高温将碳带上的碳粉转印到介质上,保存时间相对较长,因此应用也比较广泛。热敏则是直接作用于热敏纸,适用于邮政、零售业等即打即用的领域。 如果您打印标签需要保存比较长,那选择一款热转印条码打印机,如果您仅仅打印热敏标签,标签流转速度快,那选择一款热敏条码打印机即可。

5. 其他需要注意的问题
  如果实际工作需要打印大量来自于数据库的数据,最好选用内存比较大的工业型产品;如果数据库中的信息包含汉字,则要考虑选择可下载汉字到机器内存中的机型。如果打印的介质品种比较多,必须选择传感器可以移动的机型。另外还要考虑打印介质是否需要附加的支架,条码打印机要采用什么样的介质处理模式,如使用切刀可以进行标签的自动裁切,使用回卷器(内置回卷器和外置回卷器可选)可以进行标签的自动回卷,使用剥离器可以在产线上面自动进行标签和底纸的剥离。

三、敏用数码为您来选型

敏用数码目前采用多品牌代理的方针,目的主要是为了能够更贴近的为客户选择适应于自己的条码打印机,条码打印机目前品牌众多,每种品牌都有其行业优势和行业的适应性,敏用为您选择更适用于自己的品牌产品。同时配套敏用的优质服务,让您用的放心用得省心。
●如果您的打印标签量比较大,敏用向您推荐Zebra Xi系列/105SL条码打印机、SATO M84PRO条码打印机、Intermec PX系列条码打印机
●如果您的标签尺寸小且需要精准打印,敏用向您推荐Zebra 116XiIII条码打印机、Intermec 3240条码打印机
●如果您的打印标签量适中且标签种类繁多,敏用向您推荐Zebra ZM系列条码打印机、SATO CL系列条码打印机、Intermec PM4i条码打印机
●如果您的打印标签量少且打印质量要求一般,敏用向您推荐Zebra TLP2844桌面条码打印机、Intermec PF8桌面条码打印机、TSC TTP-243桌面条码打印机

四、各品牌打印机参数评测比对分析

1. 110XiIII与M84PRO参数评测比对
Zebra 110XiIII重工业条码打印机
SATO M84PRO重工业条码打印机

2. 105SL与CL412E参数评测比对
Zebra 105SL条码打印机
SATO CL412E条码打印机

 

 
© 2003-2007 ChongSh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