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 解决方案 条码设备 条码耗材 工业设备 服务与支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敏用首页条码设备条码打印机 > TSC TTP-343C操作手册

 
条码打印机
条码扫描器
数据采集器
条码检测仪
条码打印软件
无线登录点

阅读本文的人还阅读:
怎么进行条码打印机选型
怎么进行吊牌打印机选型
标签怎么选择?碳带怎么选择?
条码打印机附件怎么选?选什么?
上海条码打印机销售与精品服务
条码打印机品牌集锦列表
条码打印机原理是什么?解析条码打印机工作原理

 


TSC TTP-343C全接口标签打印机操作手册

TSC TTP-343C

1、TSC TTP343C条码打印机各部位介绍
1.1 外观
TTP-343C外观
①碳带安装掀盖
②上盖开启钮
③标签视窗
④LED指示灯
⑤进纸键
⑥SD记忆卡插槽

1.2 内部
TTP-343C内部
①碳带回收轴
②碳带回收转轮
③标签间隙感应器(接收端)
④纸卷夹持座
⑤纸卷夹持座位置锁定开关
⑥标签间隙感应器(发射端)
⑦打印头
⑧碳带供应轴
⑨上盖支撑杆
⑩标签导纸器调整钮
⑾黑标感应器
⑿橡胶滚轮

1.3 后部
TTP-343C后部
①以太网路连接口
②USB口
③并口
④串口
⑤电源供应器接头
⑥电源开关
⑦外部进纸口

2、TSC TTP343C条码打印机安装说明
2.1 安装打印机
① 将打印机放置在平稳的表面上
② 确认电源呈关闭状态
③ 将一端并口电缆线、串口电缆线或USB口电缆线插入打印机后方插槽,再将电缆线的另一端接入电脑相对应的适当插槽
④ 将电源线插入打印机后方电源插槽,再将另一端插入交流电插座
2.2 开启/关闭上盖
① 双手开启左右两侧的上盖开启钮并掀起上盖至最大的角度为止
② 此时位于机器后端的上盖支撑杆会撑住机器上盖
上盖支撑杆
③ 关闭打印机上盖时,以左手扶住上盖,右手向内推支撑杆,再将上盖轻缓盖上,直到打印机上盖左右两侧确实关闭为止。
注意:避免上盖开启后自由落下关闭,以避免夹手及损坏打印头
2.3 安装碳带
① 双手开启左右两侧的上盖开启钮并掀起上盖至最大的角度,确认上盖支撑杆已撑住上盖后再松开双手
② 开启碳带安装掀盖
注意:
●在一般打印模式下,碳带安装掀盖可于上盖为开启状态时开启或关闭,也可于上盖为关闭状态时开启或关闭
●在剥纸或裁刀模式下,请要先将上盖开启的状态下,碳带安装掀盖方可开启或关闭
③ 将未使用过的碳带右端压入碳带机构右侧供应轴,碳带卷筒左侧两个凹槽需与碳带机构左侧轴心的凸起相结合才能驱动碳带
④ 将回收纸卷筒(空纸卷筒)右端压入回收轴心,纸卷筒左侧的凹槽与碳带机构左侧的凸起相结合
⑤ 将碳带由供应轴处往上拉出经过打印头,用胶带将碳带固定于回收纸卷筒上
⑥ 逆时针旋转碳带回收转轮,将碳带卷紧并使碳带上没有任何褶皱后关闭碳带安装掀盖
2.4 标签纸安装
① 双手开启左右两侧的上盖开启钮并掀起上盖至最大的角度,确认上盖支撑杆已撑住上盖后再松开双手
② 拉开纸卷夹持座
③ 将纸卷放置入纸卷夹持座中并确认有将其套入纸卷轴心
④ 按下纸卷夹持座位置锁定开关夹住纸卷
夹持座位置锁定
⑤ 将标签纸打印面朝上拉出,经过标签感应器并拉过橡胶滚轮,上下转动标签导纸器调整钮使标签导纸器与标签同宽且轻微接触,扶住打印机上盖,按下支撑杆松开上盖,关闭打印机上盖
导纸器调整钮
⑥ 请使用“Diagnostic Tool工具程序”依纸张类别设定适当的感应器类型并校正标签感应器。
注意:建议更换不同类型的标签纸,请再重新做一次感应器校正。
2.5 剥纸模式装纸(选配)
① 首先将标签安装于纸卷夹持座上
② 将标签纸打印面朝上拉出,经过标签感应器并拉过橡胶滚轮
③ 调整导纸器与标签同宽且轻微接触
④ 开启剥纸器面板
⑤ 将标签纸穿过剥纸滚轮下方的底纸出纸口
⑥ 剥纸感应器开关调至“1”的位置以开启剥纸功能
剥纸感应器开关
⑦ 将剥纸器面板关闭
⑧ 扶住打印机上盖,按下支撑杆松开上盖,关闭打印机上盖
⑨ 剥纸动作将会自动执行,请按FEED键测试
注意:
● 建议更换不同类型的标签纸,请再重新做一次感应器校正
● 请于标签纸穿过剥纸面板之前完成标签感应器校正的动作,以避免发生卡纸的现象
2.6 裁刀模式装纸(选配)
① 首先将标签安装于纸卷夹持座上
② 将标签纸打印面朝上拉出,穿过裁刀面板出纸口
③ 调整导纸器与标签同宽且轻微接触
④ 扶住打印机上盖,按下支撑杆松开上盖,关闭打印机上盖
⑤ 请使用“Diagnostic Tool工具程序”依纸张类别设定适当的感应器类型并校正标签感应器。
注意:建议更换不同类型的标签纸,请再重新做一次感应器校正。
2.7 打印机诊断工具(Diagnostic Tool)
Diagnostic Tool是一方便使用的视窗界面的工具程式,透过该程序可查看目前打印机的状态及设定值,图档、程序、字型档案的下载及Firmware更新、产生及下载点所需的点阵字型,指令传送等,由此工具程序,客户能更容易了解打印机的状态及排除打印机使用上的问题。
2.7.1 启动Diagnostic Tool工具软件
① 请将鼠标移动到Diagnostic Tool图标上,双击鼠标左键
② 开启后主界面可看到4个管理页面(Printer Configuration/打印机组态设定、File Manager/打印机档案管理、Bitmap Font Manager/打印机点阵字下载管理、Command Tool/指定传送)
2.7.2 打印机组态设定(感应器校正、设定以太网、设定打印机RTC时间参数.......)
① 选取电脑与打印机之间的连接界面
② 按下“打印机组态”中所欲做的功能设定
③ 打印机组态设定管理页面中的打印机功能简介如下:
■Factory Default:恢复出厂设定值并重开机
■Dump Text:进入打印机侦错模式
■Configuration Page:列印自测页
■RTC Setup:设定打印机RTC时间参数
■Calibrate Sensor:感应器校正
■Reset Printer:重新启动打印机
■Print Test Page:列印测试页
■Ignore AUTO.BAS:忽略AUTO.BAS档案
■Ethernet Setup:设定以太网
2.8 驱动程序安装方式
① 将产品光碟置入光碟机,开启“Windows Driver”文件夹;② 点击条码机驱动程式安装;③ 依照安装视窗的指示进行安装;④ 选取“安装打印机驱动方式”; ⑤ 选取安装的条码机型号;⑥ 指定打印机连接接口;⑦ 指定打印机名称并完成;⑧ 在打印机设定页确认所有安装设定皆正确后按下“完成”键盘,即可开始复制驱动程序文件;⑨ 当驱动程序文件复制结束之后即可完成驱动程序安装,在windows的控制面板的“打印机和传真”选项里即会新增刚完成安装的条码机图示

3、TSC TTP343C条码打印机LED指示灯及按键功能
本打印机有一个按键和一个会显示三种颜色的指示灯,根据不同颜色的指示灯按下按键或配合电源开关,可让打印机启动多项功能,如:进纸、暂停打印机动作、校正标签感应器、打印自测值、初始化打印机.....等。
3.1 LED指示灯
颜色 说明
绿色(固定) 电源启动、打印机待命执行打印
绿色(闪烁) 打印机正在下载资料或打印机为暂停状态
橘色 打印机正在清除资料
红色(固定) 上盖开启、裁刀错误
红色(闪烁) 打印产生错误,例如:纸张耗尽、卡纸或记忆体错误等

3.2 一般按键功能
① 进纸
当打印机准确就绪,按一下按键,标签纸会进到下一张标签纸的前端。
② 打印工作暂停
打印机在打印中,按一下按键会使打印暂停,此时电源指示灯呈绿色闪烁,只要再按一下按键,打印工作就回复正常。
3.3 开机功能
本打印机有六种开机功能可用来设定或测试打印机的硬体,在开机时同时压住按键再配合灯号放开按键便可启动这些功能。
请依照下列步骤来启动开机功能:
① 关闭打印机电源
② 按住按键不放的情况下开启打印机电源
③ 依照下表所列,在所需启动的功能所示的灯号情况下放开按键。
功能 指示灯颜色循环模式
橘色 红色(闪烁5次) 橘色(闪烁5次) 绿色(闪烁5次) 绿色/橘色(闪烁5次) 红色/橘色(闪烁5次) 固定绿色
1、侦测碳带强度;间隙/黑标感应器侦测   放开按键          
2、间隙/黑标感应器侦测;打印自测值并进入除错模式     放开按键        
3、打印机初始化(恢复出厂预设值)       放开按键      
4、选用并校正黑标感应器         放开按键    
5、选用并校正间隙感应器           放开按键  
6、跳过AUTO.BAS程式             放开按键

3.3.1 侦测碳带强度;间隙/黑标感应器侦测
此项测定是在打印机开机后,用以测定碳带是否用尽,可正常运作,当盖上打印机上盖,再开启电源时,系统会自动侦测打印机内是否有装载碳带,进而设定为热转印/热感式。如果打印机没有侦测到碳带,系统就会设定为热感式;同时将碳带卷轴马达关上,且进行标签感应器的校正。
在下列条件下应校正间隙/黑标标记:
① 全新的打印机
② 更换标签材质
③ 打印机初始化后

请依照下列步骤:
Ⅰ.请确认碳带及标签纸已安装妥当(在使用热转式的状态下)
Ⅱ.将打印机电源关闭
Ⅲ.按住进纸键不放的情况下开启打印机电源
Ⅳ.指示灯在第一个橘色后,呈红色闪烁时,放开进纸键
注意:打印机标签感应器侦测间隙还是黑标感应器是依据传达至打印机的是GAP或BLINE指令而决定(依照最后一次设定值为参考,本打印机感应器的预设值是设定为间隙校正。)
3.3.2 间隙/黑标感应器侦测;打印自测值并进入除错模式
此项测定是在打印机开机后,用以测定标签纸感测器的灵敏度(Sensitivity),当使用者更换新的不同规格的纸卷或打印机初始化(Initialization)还原其设定值为出厂设置值时,即需重新测定标签纸间隙感测器,而侦测间隙或黑标标记校正是依照您最后一次设定值为参考值。本打印机感应器的预设值为设定为间隙校正。

请依照下列步骤让感应器对标签纸做校正:
① 请确认标签纸已安装妥当
② 将打印机电源关闭
③ 按住进纸键不放的情况下开启打印机电源
④ 指示灯在第一个橘色后,呈橘色闪烁时,放开进纸张键
⑤ 感应器即会对标签纸做校正,并且打印出自测值,最后进入到除错模式并打印出数值
⑥ 请重新开关机,让打印机回复到正常打印的模式
注意:做标签纸感应器校正前请先使用Diagnostic Tool或下GAP/BLINE指令方式确认所要侦测的标签类型
3.3.3 打印机初始化(恢复出厂预设值)
打印机初始化功能是清除记忆体(DRAM)内的下载档案,并将打印参数还原出厂时的设定值,其预设值并没包括碳带设定。

请依照以下步骤做初始化功能:
① 关闭电源
② 按住进纸键并开启电源,当电源指示灯呈绿色闪烁时放开进纸键,此时打印机会重新设定,然后电源指示灯会闪一下橘色,最后电源指示灯呈绿色就绪状态
③ 打印机在初始化之后会还原至预设值如下:
参数 预设值
速度 76mm/sec(3ips)
浓度 8
标签宽度 101.5mm
标签高度 101.5mm
感应器种类 Gap sensor
间隙设定 3mm
打印方向 0
参考点 0,0
偏移量 0
撕纸模式 on
剥纸模式 off
裁刀模式 off
串口设定 9600bps,none parity,8 data bits,1 stop bit
字元 850
国码 001
清除快闪记忆体 No
IP位置 DHCP

3.3.4 选用并校正黑标感应器
此项测定会使用黑标感应器侦测纸张
① 关闭电源
② 按住进纸键开启电源,当电源指示灯呈绿橘色交替闪烁时放开进纸键,此时打印机会做黑线标记感应器校正,最后电源指示灯呈绿色就绪状态
3.3.5 选用并校正间隙感应器
此项测定会使用间隙感应器侦测纸张
① 关闭电源
② 按住进纸键开启电源,当电源指示灯呈红橘色交替闪烁时放开进纸键,此时打印机会做间隙感应器校正,最后电源指示灯呈绿色就绪状态
3.3.6 跳过AUTO.BAS程式
TSPL2指令语言可让使用者载入一个自动执行档(AUTO.BAS)于flash记忆体中,打印机开机后将会依照使用者所载入的档案自动执行,当您希望开机后跳过AUTO.BAS开机,可利用此一开机功能来忽略此自动执行档。

请依照以下步骤跳过AUTO.BAS:
① 关闭电源
② 按住进纸键开启电源,当电源指示灯为固定绿色时放开FEED键
③ 打印机将会跳过AUTO.BAS程式

4、TSC TTP343C条码打印机保养
进行此打印机保养维护程序以确保打印品质,亦可延长打印机的寿命。
4.1 清洁打印头
条码机应经常清洁以维持高品质及最佳状况,使用量愈大,应愈经常情况。
请依据下列步骤清洁打印头:
① 关掉电源并将电源线拔掉,让打印头冷却至少一分钟;
② 打开打印机上盖,视情况决定移除标签纸卷或碳带;
③ 按下打印头座架钮,打开打印头座架;
④ 以打印头清洁笔清洁打印头元件或用棉花棒沾取100%的工业酒精擦拭打印头表面;
⑤ 待打印头上酒精挥发干了,即可装设标签纸卷或碳带,继续打印工作。
清洁打印头
请注意:
◆ 由于静电会伤害打印头,影响列印品质,所以在进行清洁工作之前,先以手触碰其他接地物如铁门把,将身上静电导至地面,并避免任何会引起静电的动作,如双脚在地毯上摩擦。
◆ 不可将尖锐或金属物品来刮除黏附在打印头上的物质,如此会刮伤打印头。
◆ 请勿直接用手接触打印头,如不小心手触摸到,请用棉花棒沾取100%的酒精擦拭。
◆ 请使用工业用酒精,请勿使用药用酒精,药用酒精可能会损坏打印头。
●打印辊;间隔时间:根据需要;方法:手动旋转打印辊,用95%酒精和清洁棉签、清洁卡或不起毛的软布彻底清洁。
4.2 清洁部件
●橡胶滚轮;间隔时间:更换一卷新标签纸时;方法:关闭打印机,边转动滚轮边用95%酒精和棉签彻底清洁。
●撕纸片/剥纸片;间隔时间:根据需要;方法:用95%酒精和棉布彻底清洁。
●感应器;间隔时间:根据需要;方法:浸水的抹布。
●机器外部;间隔时间:每月;方法:刷子或气冲。
●机器内部;间隔时间:根据需要;方法:刷子或气冲。

注意:
◆ 如果打印机频繁出现错误讯息,请经常清理您打印机的感应器
◆ 打印机长时间打印时,若马达过热打印机会自动停机约10-15分钟,此时请勿关闭电源,否则已传送到打印机缓冲区内的资料将遗失,待打印机马达冷却后即自动恢复打印
◆ 该打印机每个点行的最大打印率为15%,若需打印全宽黑线,黑线高度不可大于40个点(TTP-343C为3.3mm高)

5、TSC TTP343C条码打印机故障排除
5.1 指示灯状态
指示灯状态/颜色 打印机状态 可能因素 解决方法
无回应 打印机成无电源状态 *请确认是否电源已开启
*请确认电源供应器上的绿灯是否有亮,如无可能是电源供应器损坏,请更换电源供应器
*请检查电源线两端和电缆线两端是否都已接好
绿色 开机 打印机已启动至可使用状态 正常打印
闪绿色 暂停 打印机暂停打印 按进纸键启动打印功能
闪红色 错误 标签或碳带用尽,或打印机设定产生错误 1.标签或碳带用尽
*依照安装说明换上标签或碳带,再按进纸键启动打印功能
2.打印机设定产生错误
*依照初始化说明重新设定

5.2 打印品质
问题 可能原因 解决方法
无法打印 查看数据线是否有连接妥当到机器的接口处 重新连接数据线
串口线内的pin脚非1对1的型式 请更换串口线,数据线内的pin脚需为1对1的型式
串口传输参数设定错误 请重新设定串口传输参数
Windows驱动中的接口设定不正确 在驱动程序中设定正确的接口
Ethernet IP,subnet mask和gateway的设定不正确 设定正确的IP,subnet mask和gateway值
标签上无打印内容 标签或碳带安装路径不正确 请参照标签/碳带安装的步骤
碳带用尽 请更换一卷新碳带
连续进纸 打印机设定产生错误 依照初始化和间隙/黑标标记测定说明重新设定
卡纸 间隙/黑标感应器发射强度设定不正确(感应器发射强度不够) 校正间隙/黑标感应器
标签尺寸设定错误 重新设定标签尺寸
标签纸可能阻塞粘贴到机器内部靠近传感器附近 检查打印头机构并清除黏贴住的标签纸
打印品质不佳 上盖未关紧 请关紧上盖
查看标签纸是否安装无误 重新安装标签纸
使用的标签不匹配 更换适合的标签纸卷
查看是否有灰尘或胶粘剂堆积于打印头上 清洁打印头
打印浓度设定不当 重新进行打印浓度、速度设定
打印自测值,查看判断是否为打印头损坏 更换打印头


标签 条码标签 碳带


 
© 2003-2007 ChongSh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