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 解决方案 条码设备 条码耗材 工业设备 服务与支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敏用首页条码设备条码打印机 > TSC TTP-244操作手册

 
条码打印机
条码扫描器
数据采集器
条码检测仪
条码打印软件
无线登录点

阅读本文的人还阅读:
怎么进行条码打印机选型
怎么进行吊牌打印机选型
标签怎么选择?碳带怎么选择?
条码打印机附件怎么选?选什么?
上海条码打印机销售与精品服务
条码打印机品牌集锦列表
条码打印机原理是什么?解析条码打印机工作原理

 


TSC TTP244标签打印机操作手册

TSC TTP-244

1、TSC TTP244条码打印机各部位介绍
1.1 上盖开启钮/电源(PWR)联机(ONLINE)错误(ERR)指示灯/暂停(PAUSE)键/进纸(FEED)键/标签出口
上盖开启钮/电源(PWR)联机(ONLINE)错误(ERR)指示灯/暂停(PAUSE)键/进纸(FEED)键/标签出口
1.2 标签卷轴/固定片/碳带机构/碳带卷轴/碳带回卷轴/打印头座架释放杆/前盖/暂停键/电源联机错误指示灯/进纸键
标签卷轴/固定片/碳带机构/碳带卷轴/碳带回卷轴/打印头座架释放杆/前盖/暂停键/电源联机错误指示灯/进纸键
1.3 电源开关/电源供应器接头/RS232 9孔接口/USB接口/标签纸入口
电源开关/电源供应器接头/RS232 9孔接口/USB接口/标签纸入口

2、TSC TTP244条码打印机标配安装说明
2.1 标签纸安装
注意:装设标签纸前,请先将导纸器向两侧推开,若欲装设的标签纸为具有黏性的贴纸,请小心装设不要让贴纸翘起,避免贴纸粘附在打印头,影响打印头的打印品质。
① 打开打印机的上盖;② 按下打印头座架释放杆打开打印头座架;③ 将标签卷轴插入标签卷(印字面向外卷)之中心孔内,将固定片接到标签卷轴上,将标签卷平稳地放置于标签架的凹槽中;④ 依底座印有LABEL的箭头指示方向,将标签卷之前端从打印头座架下,经由压杆上方,再向前经过标签出口拉出;⑤ 依照纸卷宽度调整导纸器,使其与标签卷宽度相符;⑥ 压下打印头座架;⑦ 将标签卷往反方向卷紧,使标签纸保持张紧的状态;⑧ 关闭打印机上盖;⑨ 打开打印机电源,打印机将自动侦测是否安装好碳带,据以设定为热敏模式或热转印模式。
2.2 碳带安装
① 打开上盖;② 将碳带回卷轴插入空的碳带纸轴中;③ 将碳带卷轴插入碳带轴中;④ 将打印头座架释放杆往上拉,打开打印头座架;⑤ 拉住碳带前端向后拉,经由打印头座架下方往前拉到碳带回卷轴上方,用胶带将碳带前端的透明部份平整地贴附于碳带回卷轴的纸轴上;⑥ 以顺时针方向卷动碳带回卷轴,使碳带前端的透明部份平整地依附在回卷轴上,直到看见黑色碳带为止;⑦ 卷紧碳带使碳带上没有任何褶皱;⑧ 闭上打印头座架;⑨ 闭上上盖,按下进纸钮,直到联机指示灯亮起绿灯。
2.3 驱动程序安装方式
① 将产品光碟置入光碟机,开启“Windows Driver”文件夹;② 点击条码机驱动程式安装;③ 依照安装视窗的指示进行安装;④ 选取“安装打印机驱动方式”; ⑤ 选取安装的条码机型号;⑥ 指定打印机连接接口;⑦ 指定打印机名称并完成;⑧ 在打印机设定页确认所有安装设定皆正确后按下“完成”键盘,即可开始复制驱动程序文件;⑨ 当驱动程序文件复制结束之后即可完成驱动程序安装,在windows的控制面板的“打印机和传真”选项里即会新增刚完成安装的条码机图示

3、TSC TTP244条码打印机操作说明
3.1 按键及指示灯说明
● 电源指示灯
电源打开时,此绿色的电源指示灯会亮着。
● 联机指示灯
打印机待机时,此绿色的联机指示灯会亮着,暂停键被按下时,联机指示灯会闪烁。
● 错误指示灯
打印机错误发生时,如记忆体错误、语法错误等,此红色的错误指示灯会亮着;缺纸、缺碳带等错误红色灯会闪烁。
● 暂停键
暂停键能让使用者暂时停止工作的执行,若要取消暂停状态,请再按一次暂停键。按了暂停键之后,打印机会①印完正在处理中的标签后停止;②联机指示灯闪烁;③将所有尚未列印的资料保留在记忆体中。如此,使用者便可以在此空挡换标签纸或碳带,再按一次暂停键打印机又开始动作。
注意:如果按暂停键超过3秒以上,打印机重设且所有列印工作的资料都会丢失。
● 进纸键
按进纸键可将标签卷移至下一标签的列印起点(视所设定的纸张种类及标签长度而定)
3.2 开机功能设定
有三种开机功能可以来设定或测试打印机的硬件,在开机时同时按住进纸键或暂停键便可启动这些功能,此三种功能为:①自我测试;②间隔感应器灵敏度得校正;③打印机初始化。
3.2.1 自动测试功能
欲开始自测模式,请先关闭打印机电源,装好碳带、标签纸,按下进纸键不放然后打开打印机电源,此时即进入自测模式。首先,打印机会开始侦测装设在打印机上标签纸的长度及标签纸间隙(Gap)的位置,如果打印机在侦测7英寸后未找到间隙,它会将标签纸视为连续纸,接着打印出打印头检查图样供检查打印头的目前打印品质,然后开始列印打印机内部的设定值,此时可以放开进纸键,欲离开自测模式,关掉电源,重开打印机即可正常打印。
自我测试结束后,打印机会自动进入除错模式(dump mode),在此模式下,所有传送自主机的字元资料,将会以分为两列的方式列印出来,请关掉打印机后再打开电源以让打印机回复正常的打印状态。
3.2.2 间隙感应器灵敏度得校正
此项功能用来校正标签纸间隙感应器的灵敏度,当使用者更换新的标签纸或将打印机初始化后,请重新校正标签纸间隙感测器的灵敏度。
注意:若间隙感应器灵敏度不正确,打印时错误指示灯会亮
请依据下述的步骤校正标签纸间隙感应器的灵敏度:
① 关掉电源,装设一卷空白标签纸卷(上无任何标识或文字)到打印机上
② 按住暂停键不放,然后打开电源
③ 当打印机开始进纸时,即可放开暂停键,直到打印机停止动作,电源和联机指示灯皆亮起绿灯之前,请勿关闭打印机电源。
3.2.3 打印机初始化
当打印机初始化后,会清除其记忆体(Flash Memory)内的下载档案,将列印参数还原为出厂时的设定值,此外,打印机会自动侦测碳带是否安装来决定为热转印或热敏列印。
欲初始化打印机设定值,先按住进纸键与暂停键不放,然后打开电源,当电源、联机、错误三个指示灯轮流闪动一次,则可放掉按键,打印机的初始化即完成。
3.3 故障排除
◆ 碳带不转,解决方法:①请安装完碳带、标签纸并闭合打印头座架后再开电源②检查软体、驱动程序设定的列印模式③碳带纸卷轴安装方向是否正确
◆ 印刷品质不良,解决方法:①清洁打印头②调整列印浓度设定③碳带及标签不相配,请使用敏用推荐的碳带
◆ 打开电源开关,但电源指示灯不亮,解决方法:检查电源接头,确定交流电插座插头及电源供应器的插头与打印机插座均已正确连接,且电源供应器无故障情形发生
◆ 联机指示灯不亮,解决方法:①缺纸或碳带用尽②校正间隙感应器的灵敏度
◆ 错误指示灯亮着,解决方法:①指令语法错误②碳带回卷轴上没有装纸轴③串口传输速度设定错误
◆ 打印时连续进纸,解决方法:校正间隙感应器
3.4 清洁打印头
条码机应经常清洁以维持高品质及最佳状况,使用量愈大,应愈经常情况。
请依据下列步骤清洁打印头:
① 关掉电源并将电源线拔掉,让打印头冷却至少一分钟;
② 打开打印机上盖,视情况决定移除标签纸卷或碳带;
③ 按下打印头座架钮,打开打印头座架;
④ 以打印头清洁笔清洁打印头元件或用棉花棒沾取100%的工业酒精擦拭打印头表面;
⑤ 待打印头上酒精挥发干了,即可装设标签纸卷或碳带,继续打印工作。
清洁打印头
请注意:
◆ 由于静电会伤害打印头,影响列印品质,所以在进行清洁工作之前,先以手触碰其他接地物如铁门把,将身上静电导至地面,并避免任何会引起静电的动作,如双脚在地毯上摩擦。
◆ 不可将尖锐或金属物品来刮除黏附在打印头上的物质,如此会刮伤打印头。
◆ 请勿直接用手接触打印头,如不小心手触摸到,请用棉花棒沾取100%的酒精擦拭。
◆ 请使用工业用酒精,请勿使用药用酒精,药用酒精可能会损坏打印头。
标签 条码标签 碳带


 
© 2003-2007 ChongSh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