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 解决方案 条码设备 条码耗材 工业设备 服务与支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敏用首页条码设备条码打印机 > Argox A-3140条码打印机操作使用手册

 
条码打印机
条码扫描器
数据采集器
条码检测仪
条码打印软件
无线登录点

阅读本文的人还阅读:
怎么进行条码打印机选型
怎么进行吊牌打印机选型
标签怎么选择?碳带怎么选择?
条码打印机附件怎么选?选什么?
上海条码打印机销售与精品服务
条码打印机品牌集锦列表
条码打印机原理是什么?解析条码打印机工作原理

 


Argox A-3140条码打印机操作使用手册

Argox A-3140

一、Argox A-3140部件介绍

1、顶盖/Feed键/Power灯/Ready灯/电源开关
外观介绍
电源开关:ON:打开电源,OFF:关闭电源;注意:请在连接或断开电源线之前先关闭电源开关
电源指示灯:●绿色亮表示打印机电源开启;●指示灯熄灭表示电源关闭;●指示灯闪烁表示打印机报错
Ready指示灯:●绿灯亮表示处于准备打印状态;●指示灯闪烁表示打印机暂停或者数据传输中;●Seagull驱动状态检测
Feed进纸键:;●按键走纸到打印起始位置;●按键取消打印机的"暂停"状态;●开机时同时按住Feed键并持续数秒以打印自检报告

2、USB接口/36Pin并口接口/电源插孔
接口

3、纸卷托架/释放钮/碳带回收端
内部部件1

4、打印头/碳带供应端
内部部件2

二、Argox A-3140纸张和碳带的安装

1、安装碳带
注意:
◆ 本节中的内容不适用于热感打印模式
① 打开顶盖露出纸卷仓。
② 按下打印头模组旁边两个紫色的释放钮
③ 打开打印头模组,向上打开打印头模组露出碳带供应端
④ 拆开碳带包装,取出碳带和空卷芯;将碳带前端少量连接到空卷芯上,将碳带安装到碳带供应端(先卡右端再压入左端)
卷芯安装
⑤ 关上打印头模组再将空卷芯装在碳带回收端(先卡右端再压入左端)
⑥ 向上推动打印头模组左端的齿轮,确保卷紧碳带
卷紧碳带
⑦ 同时向下按压打印头模组两侧,直到听到“ 咔哒”一声。

2、安装纸张
① 打开顶盖,露出纸卷仓
② 取出纸卷托架,将纸卷置于托架上
③ 打开打印头模组,打开前盖,使标签能顺利穿过
④ 另一手把标签穿过标签引导器,标签引导器可以对中调节,以适应不同的标签宽度
标签引导器
⑤ 向下合上打印头模组,用手从两侧按压,直到听到“咔嚓”的一声
⑥ 合上顶盖,连通打印机电源,按下“FEED”进纸键

三、Argox A-3140打印机测纸自检与恢复出厂设置

1、测纸自检
说明:每次更换新的标签时,都必须重新测纸,否则可能会导致打印机按照错误的纸张间隙检测值打印。
① 关闭电源
② 按住“FEED”进纸键,同时开启打印机电源,直到马达转动
③ 打印机自动送出一定长度的标签,完成测纸操作,接着打印机马达会停顿约1秒,然后打印自检报告
④ 自检报告内容包括韧体版本、ROM 检测值、RS232 传输设定、热敏/热转印设定、硬件设置和字体种类 ⑤ 在PPLB语言平台下,打印机打印自检报告后会进入dump 模式。按下“FEED”进纸键或重启打印机即可退出 dump 模式。(如果没有退出 dump 模式直接打印,打印内容会出现乱码,只有按下“FEED” 进纸键或重启打印机才可恢复正常)

2、恢复出厂默认值
说明:所有设定值均存储于 flash 中,不会因电源关闭而被破坏
① 开启打印机,等待5秒以上
② 持续按住“FEED”进纸键不放约10秒钟,“READY”指示灯和电源指示灯会依次熄灭
③ 当两个指示灯再次亮起的时候,就可以释放“FEED”进纸键
④ 则打印机就恢复到出厂默认值

四、Argox A-3140 USB驱动安装

首先关闭打印机电源。将电源线插入墙壁上的插座,再将另一端连接到打印机的电源插座。将 USB 传输线分别连接打印机及 PC。 开启打印机电源。如果打印机支持随插即用功能,且您已使用 USB 传输线连接打印机,则Windows新增硬件精灵会自动侦测到打印机,并显示对话框让您安装驱动程序。请按下取消,不要透过此精灵安装驱动程序。 然后依下列步骤依序完成驱动安装:
1) 将打印机随附CD- ROM 计算机的光驱中。按下「执行」(Go):
2) 选择条码打印机产品系列
3) 点选驱动下载下的驱动连结,将档案存放到固定路径(例如“C: \ Seagull Driver)
4) 完成下载后,双击驱动进行安装,待出现Windows Printer Driver提示时,选取「我接受」,再按「下一步」
5) 指定Seagull 驱动的安装目录 (例如:C:\ Seagull) ,然后按「下一步」
6) 按一下「完成」
7) 选取「安装打印机驱动程序」,然后按「下一步」
8) 选取机型和指令集 - 以下范例以A- 3140 PPLB 为主
9) 选取打印机的连接端口,然后按「下一步」
10)输入打印机名称 (例如:Argox A- 3140 PPLB),接着选取「不要共享这个打印机」,然后按「下一步」
11)检查显示画面上所有的数据,假如数据都正确,请按一下「结束」
将相关档案都复制到系统后,按一 下结束」
12)完成驱动程序安装后,按一下「关 闭」。此时驱动程序应已安装完毕

五、Argox A-3140指示灯故障排查

Power灯和Ready灯连续闪烁说明打印机异常。为了了解这个问题, 请观察 Power灯和 Ready灯,并参考以下解决方案:

1、LED指示灯: Power 灯和 Ready灯同时闪
可能问题 解决方案 备注
间隙检测有误 检查标签路径 ;检查标签感测器 如果您在 Windows下使用连续纸卷打印,请选择“连续纸”模式。
标签用完 更换标签纸  
未安装标签 安装标签纸  
卡纸 清理阻塞  

2、LED指示灯: Power灯和Ready灯交替闪烁
可能问题 解决方案 备注
碳带用完 更换碳带  
碳带阻塞 清理阻塞
碳带感测器错误 更换碳带感测器

3、LED指示灯: 只有 Power 灯闪烁
可能问题 解决方案 备注
串口输入/输出错误 检查波特率设定 仅针对串口
内存空间已满 增加扩充卡(闪存卡)  
裁切失败或裁刀阻塞 检查裁刀,清理阻塞 仅在安装或设置裁刀时会发生
硬件错误 给敏用数码打电话  

4、LED指示灯: 只有Ready 灯闪烁
可能问题 解决方案 备注
打印头太热 打印工作将暂停直到打印头 冷却到一个可接受的温度。 打印头冷却后, 打印机将自 动重新开始打印  
打印头模组未关合 确认打印头模组是否有确实 关合  

标签 条码标签 碳带


 
© 2003-2007 ChongSh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