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 解决方案 条码设备 条码耗材 工业设备 服务与支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敏用首页条码设备条码打印机 > Zebra ZPL打印机上如何下载和使用字体

 
条码打印机
条码扫描器
数据采集器
条码检测仪
条码打印软件
无线登录点

阅读本文的人还阅读:
怎么进行条码打印机选型
怎么进行吊牌打印机选型
标签怎么选择?碳带怎么选择?
条码打印机附件怎么选?选什么?
上海条码打印机销售与精品服务
条码打印机品牌集锦列表
条码打印机原理是什么?解析条码打印机工作原理

 


Zebra ZPL条形码打印机上如何下载和使用TrueType或External字体


目的

● 转换一个PC上的字体,用于标签上。

● 使用ZPL文件打印TureType字体。

● 转换、下载并打印TrueType或External字体。

一、通过Zebra Setup Utility转换和下载字体到打印。

Zebra Setup Utility下载地址:http://www.chongshang.com.cn/news/view.asp?id=204

1、打开Zebra Setup Utility,选择你的Zebra打印机,并选择Download Fonts and Graphics

选择Download Fonts and Graphics

2、从Memory card slot的下拉框中选择存储字体到打印机中的Memory,默认值时Flash Memory,其他可选项是DRAM、Memory Card或Compact Flash。

选择Memory

3、你现在可以选择创建一个新文件,或者选择一个已经存在的文件,下面创建一个新的文件,文件名为arial10。

创建arial10文件

4、进入Memory的描述,选择适当的card大小,card大小取决于你选择的字体和字符数,你能够选择从256K-131072K的大小。

选择card大小

5、你的字体Memory card将被列在Memroy card file上,选择Font-New,然后选择下载所有字符或选择性字符。

下载所有字符或选择性字符

6、选择你的字体,并点击Select

选择下载的字体

7、现在可以看到Font Data,点击OK

Font Data

8、如果你选择的是选择性字符,你可以看到左下角的Characters按钮,你能够选择字符或字符集(All, Numeric, Alphanumeric, Letters, 7 bit ASCII, Date, Time,Digits&Capitals ),下面选择Letters字符集:

选择字符或字符集

9、提示是否开始下载字体到Zebra打印机

确认是否开始下载

10、询问你是否获得字体使用许可协议,如果同意,该字体将被下载到选定的Zebra打印机

字体使用许可协议

11、如果返回这样的错误——"There is not enough free space on memory card to download",你可以回去重新选择card的大小,并尝试再次下载。

There is not enough free space on memory card to download

二、查看Zera ZPL打印机中的字体,并为其创建标志。

一旦字体下载到Zebra打印机中,在你使用它打印前,需要给字体一个标志。

检查在Memory中的字体名称,如果你的打印机有一个LCD显示屏,你可以从面板上选择List Fonts,或者,发送下面的ZPL字符串到打印机,打印一个可用字体的列表。

^XA^WD*:*.FNT*^XZ

Zebra打印机会打印出类似于下面的字体列表:

Directory of *:*.FNT

0 Z:0.FNT 48486 P

H Z:H8.FNT 7841 P

G Z:G.FNT 46655 P

B Z:B.FNT 7594

A Z:A.FNT 6745

E:ARI000.FNT 52296 P

接着,你就能够创建一个短的ZPL脚本给字体一个标志,比如使用字符Q,^XA^CWQ,E:ARI000.FNT^XZ

指定字体标识后,再次发送^XA^WD*:*.FNT*^XZ到Zebra打印机,现在字体列表中就可以看到Q标志了。

Directory of *:*.FNT

0 Z:0.FNT 48486 P

H Z:H8.FNT 7841 P

G Z:G.FNT 46655 P

B Z:B.FNT 7594

A Z:A.FNT 6745

Q E:ARI000.FNT 52296 P

三、调用下载到Zera ZPL打印机中的字体

1、调用字体标志

^XA^FO50,50^AQN,50,50^FDSAMPLE ARIALI^FS ^XZ

2、调用字体名称

^XA^FO50,50^A@N,50,50,E:ARI000.FNT^FDSAMPLE ARIALI^FS ^XZ

四、适用的Zebra打印机

110Xi4 , 140Xi4 , 170Xi4 , 220Xi4 , R110Xi , R170Xi , 110XiIIIPlus , 140XiIIIPlus , 170XiIIIPlus , 220XiIIIPlus , 105SL , S4M , ZM400 , ZM600 , RZ400 , RZ600 , GX420t , GX420d , GX430t , GK420t , GK420d , LP 2824 Plus , TLP 2824 Plus , LP 2844-Z , TLP 2844-Z , R2844-Z , TLP 3844-Z , HC100 Patient I.D. Solution , KR403 , 110PAX4 , 170PAX4 , R110PAX4 , R110Xi4

标签 条码标签 碳带


 
© 2003-2007 ChongSh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