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 解决方案 条码设备 条码耗材 工业设备 服务与支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敏用首页条码设备条码打印机Godex双色打印系统在打印双色标识中的应用

条形码产品导航

皓佑条码扫描器
Symbol条码采集器
卡西欧条码采集器
Intermec条码采集
DENSO条码采集器
电缆标签
PE标签
RFID标签
吊牌
服装吊牌
水洗唛
尼龙带
缎带

敏用产品行业应用——Godex双色打印系统在打印双色标识中的应用,通过Godex双色系统可以打印双色警示标识,对于一些醒目的标志和警示符可以使用特殊颜色进行打印,Godex双色打印系统采用独特的firmaware打印机与QLabel软件,串口同步信号保证双色的位置协调。


双色标签的常用制作方式:

1、采用双色印刷的模式,制作菲林,进行双色印刷。

方式优点:适合大批量制作,效果好,可印制多种复杂图案。

方式缺点:灵活性小。

2、采用Bardy GlobalMARK热转印标识打印机和双色色带,进行双色打印。

方式优点:灵活性强,可选用单色、双色、四色色带进行打印,不仅是双色,彩色图案也可以轻松打印。

方式缺点:设备成本比较高,且打印成本比较高,色带昂贵,打印速度慢。

3、采用普通标签打印机,比如Citizen CLP631,通过Bartender编辑两个模板(模板上通过“可打印”功能进行双色区别),一个模板进行一色打印,打印完成后,更换另外一个模板进行另一色的打印。

方式优点:设备投入成本低,打印成本也比较低。

方式缺点:在两种色带间进行切换,效率低,操作复杂。

Godex双色打印系统的优点:

1、设备投资小,仅需投资两台Godex EZPi1300条码打印机。

2、双色标签可一次性制作完成,效率高,操作简单。

3、一台计算机控制两台打印机,标签制作简单。

双色打印系统硬件连接图

Godex双色打印系统常用的几种场合:

1、GHS标签打印(GHS是全球化学品统一分类和标签制度系统)

GHS标签要素有9个危险性图形符号,可以通过Godex双色打印系统轻松完成。(目前国内使用的GHS标签没有强制使用红色边框,出口产品需使用红色边框。)
图标 适用危险类别
爆炸图标 爆炸性物质

自反应物质

有机过氧化物

易燃图标 易燃气体,发火液体

易燃气溶胶,发火固体

易燃液体,自然物质

易燃固体,与水放出易燃气体物质

自反应物质,有机过氧化物

氧化性图标 氧化性气体

氧化性固体

氧化性液体

高压气体图标 高压气体
毒性图标 急性毒性

皮肤腐蚀/刺激性

严重眼损伤/眼刺激性

呼吸或皮肤致敏性

特定靶器官系统毒性

危害臭氧层

急性毒性图标 急性毒性
腐蚀图标 金属腐蚀剂

皮肤腐蚀/刺激性

严重眼损伤/眼刺激性

人体危害图标 呼吸或皮肤致敏性

生殖细胞致突变性

致癌性

生殖毒性

特定靶器官系统毒性(单次接触)

特定靶器官系统毒性(反复接触)

吸入危害性

环境危害图标 危害水生环境物质

按照GHS标签规范,Godex双色打印系统仅可以打印500L以下容器的GHS标签(100mm*150mm)。

2、制造业的一些需特殊醒目的标识。

制造业的一些需特殊醒目的标识,比如Pb含量标识。

3、一些有双色要求的LOGO

4、标签中的一些双色警示标示

Godex双色打印系统设置步骤:

1、通过USB线或以太网将两台条码打印机与电脑相连接。Godex双色打印系统目前支持USB和以太网连接。但两台条码打印机必须使用相同的连接端口,如都是USB接口,或都是以太网端口连接。

2、下载特定FW至两台条码打印机

Godex双色打印工具需要与定制化的FW配合使用。请使用Godex下载工具,下载定制化FW,替换机器内的标准FW。

3、将两台条码打印机放置在一条水平线上,安装标签和碳带

两台条码打印机必须放置在同一条水平线上对齐,这样可保证标签纸输出路径在一条线上。如上图所示。将两种不同颜色的碳带分别安装在两台打印机上。然后,将标签纸卷安装在第一台条码打印机中,用标签调整杆将纸张固定好,拉出标签纸,从第二台条码打印机后部狭槽穿过,同时用标签调整杆将其固定。这样,碳带和标签纸安装完成。最后请用Godex提供的串口连接线,将两台条码打印机相连。

4、两台条码打印机进行自我测试

两台条码打印机进行自我测试,以确保标签位置正确。请先对第一台条码打印机进行自我测试,然后再对第二台条码打印机进行测试。否则,如果先对第二台条码打印机进行自我测试,可能会因为缺纸而无法完成自我测试工作。

5、设计双色标签格式

假设你已经有双色标签的格式。那么,你需要将标签内容分为两部分,每部分包含一个单一的颜色。开始设计两个标签格式,会得到一系列标签格式的打印机命令。建议使用科诚QLabel标签编辑软件来设计标签,因为QLabel标签编辑软件内置打印机命令视窗。你可以轻松地将标签格式和打印机命令在QLabel标签编辑软件中进行转换。

6、复制或下载打印命令至双色打印机系统软件,进行打印

从QLabel标签编辑软件中复制、粘贴或下载打印机命令至双色打印系统软件中,点击“发送”按钮,进行打印。最后,你将看到别致的双色标签。

数据采集器 标签 条码标签 碳带

阅读本文的人还阅读

条码打印机选型

上海条码打印机-销售与精品服务

条码打印机原理是什么?解析条码打印机工作原理

"打印速度"与"打印吞吐量"如何来提高?

 
© 2003-2007 ChongSh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