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 解决方案 条码设备 条码耗材 工业设备 服务与支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敏用首页Citizen CLP8301在电力通讯标识行业的应用

条形码产品导航

皓佑条码扫描器
Symbol条码采集器
卡西欧条码采集器
Intermec条码采集
DENSO条码采集器
电缆标签
PE标签
RFID标签
吊牌
服装吊牌
水洗唛
尼龙带
缎带

敏用产品行业应用——Citizen CLP8301在电力通讯标识行业的应用,尺寸打印灵活,定位精确度高,可实现套色打印


电力通讯标识传统上都使用铁质或铝制标牌来进行标识,但由于其材料的特殊性导致其价格比较贵,并且丝印或刻印的周期比较长,同时这种标牌安装也非常不方便。

为了降低电力通讯标识的成本,也使标识内容的制作更加灵活多变,可以采用标签粘贴和PVC吊牌挂吊的形式,而标签和PVC吊牌可以采用热转印打印机进行打印,内容用户可以进行随意编辑。

自粘式标签采用3M户外标签,该标签提供了优异的耐候性、耐化学腐蚀性,即抵抗长时间的紫外线、极端气温和化学溶剂的侵蚀。可在-60℃到+150℃的温度下使用,在户外条件下可耐约5年。
针对电力通讯标识标签的粘帖使用进行一些说明:
1、使用时的表面处理:
有油污的表面用50%异丙醇擦洗表面,去除表面油污。
有锈迹的表面要打磨处理,清洁表面。
2、表面平整度要求:
要求被粘贴的表面的尺寸公差应低于标签的厚度范围,否则标签不能充分帖服。对于特殊的表面,如表面粗糙或有颗粒脱落,建议用底涂剂进行表面处理。
3、施工要求:
温度:最理想的帖服温度为5-38℃。
压力:对于帖服后的标签要至少施加15PSI的压力,即1KG/㎝2,建议施压时间5-10秒,只有充足的压力方可达到较好的帖服效果。
静止时间:帖服好的产品要放置足够的时间。压敏胶的特点是室温下(23℃)20分钟达到50%,1天达到90%,3天达到100%。一般我们建议刚帖服好的产品20分钟内不要受力。
施工时,应先用干净的抹布去除表面的灰尘,粘贴时应先掀开一小条粘在被帖服的表面,然后匀速平稳的将剩余标签帖在被帖服的表面,同时应用干净的布将里边的气泡赶出去。
4、储存:
建议标签的储存条件是21℃,50%相对湿度。在上述条件下的保质期为一年。

PVC吊牌采用250克PVC制作,具有性能稳定的特性,通过吊牌穿孔的方式进行绳索悬挂。

下面我们结合常用的几种电力通讯标识类型来说明Citizen CLP8301在其中的灵活应用。

一、单色标签
Citizen CLP8301可配合各种颜色的色带进行单色打印,制作出灵活的标签样式。可以制作出宽度为76.2mm到228.8mm、高度为12.7mm到508mm大小的标签。 基本上可以满足电力通讯系统对标识的要求。目前可供选择的色带颜色有:黑色、红色、蓝色、黄色。基本上满足电力通讯行业对单色标签的要求。
CLP8301配合配套的Seagull Bartender标签打印软件,可以打印各种大小的文字,插入图形(常用jpg和png格式的图片),也可以与摄像头连接直接进行人像处理打印,对于岗位人员的管理具有一定的帮助。
由于CLP8301全机采用不锈钢金属材料打印,坚固耐用,钢制齿轮,更能满足24小时高强度工作,对于批量打印一些标签标识具有更强的保障力。同时针对宽幅大标签打印容易造成的色带局部褶皱的问题(尤其是满版色打印的情况),具有非常易调节碳带张力的装置,用户可以现场进行调节,减少停工时间。

二、多色标签
对于多色标签的打印,可以采用多色印刷+壹色打印的模式,也可以采用多色印刷+多色套打和单独多色套打的模式。前面一种适合大批量标签的打印,后面两种仅适合少量应急性标签的打印。
● 多色印刷+壹色打印的模式
多色印刷可以把标签上面永久不变(或基本不变)的内容在标签模切加工的时候就提前印刷上上面。壹色打印主要是打印变化率比较大的信息,打印是单色的,可以选择黑色、红色、蓝色、黄色、白色。
● 多色印刷+多色套打的模式
当多色印刷好的标签,需要在上面增加不仅仅一种颜色的时候,可以利用这种模式对少量标签进行套色打印处理。CLP8301具有Citizen(西铁城)一贯的定位准确的特性,由于标签传感器距离打印头距离较近,在打印机计算打印偏移时位置偏差非常小,基本上可以忽略,所以利用CLP8301这一特性可以圆满的完成多色套打的任务。
在打印时,针对不同颜色的内容,可以插入单独的图形,比如,黄色是图形A,黑色是图形B,然后利用Bartender软件中“属性”功能的“不打印对象”功能,控制每次打印的图形内容。
不打印对象

● 单独多色套打的模式
当然这种模式主要是针对在空白标签上面的多色套打,跟上一种模式基本上一样。制作方法也是一样的。

三、吊牌
CLP8301可以进行大吊牌的打印,满足电力通讯行业对标识醒目的要求。
但对吊牌的厚度具有一定的要求,一般吊牌不要超过300克。
与标签相类似,也可以采用多色印刷+壹色打印模式、多色印刷+多色套打模式和单独多色套打模式这三种模式中的任何一种。目前可供选择的色带颜色有:黑色、红色、蓝色、黄色、白色。
在进行单色打印的时候,可以利用CLP8301+切刀的模式,提高吊牌打印的效率,这样在打印吊牌时,就可以制作出来更加灵活的标签尺寸。
CLP8301具有独特的介质厚度调节装置,针对不同厚度材料,调整打印头压力,可以有效减小打印头与材料之间的磨擦,延长打印头使用寿命,降低成本。当打印厚吊牌时,需要把拨位往Thicker Media方向的位置调节。当打印标签时,需要把拨位往Thinner Media方向的位置调节。
介质厚度调节装置

阅读本文的人还阅读

条码打印机选型

上海条码打印机-销售与精品服务

条码打印机原理是什么?解析条码打印机工作原理

"打印速度"与"打印吞吐量"如何来提高?

 
© 2003-2007 ChongSh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