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 解决方案 条码设备 条码耗材 工业设备 服务与支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敏用首页条码设备数据采集器Motorola MC5590在医院门诊输液系统中的应用

条形码产品导航

皓佑条码扫描器
Symbol条码采集器
卡西欧条码采集器
Intermec条码采集
DENSO条码采集器
电缆标签
PE标签
RFID标签
吊牌
服装吊牌
水洗唛
尼龙带
缎带

敏用产品行业应用——Motorola MC5590 EDA条码数据采集器在医院门诊输液系统中的应用,无线输液系统消除医院门诊输液隐患。


门诊输液室作为医院的前沿阵地,每天接待大量的患者及家属,是人群相对集中且流动性较大的场所,也是护理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由于门诊输液工作的繁忙而琐碎,工作重复性强而缺乏新意,输液病人多而杂,使用药品种类多而新,护士对新药品不了解等因素,极大地增加了门诊输液的不安全性。

目前医院输液流程的问题和隐患:

首先,以病人的姓名和年龄为标志进行人工核对病人身份,当碰到病人神志不清、名字发音或者姓名相同的病人等等,就会出现差错隐患和效率低下的问题。

其次,以手工书写方式生成输液单和输液袋标签,需要以人工核对的方式才能找到对此有需要的病人,无法进行自动统计等。而且病人输液位置有随意性,秩序混乱,不方便护士确认病人的位置,给管理工作带来困难,也就无法做到位置的占用计划和统计。当病人有不适反应、接瓶、输液完毕需要呼喊护士时,容易造成输液室环境嘈杂,护士听不清呼喊及病人位置确认错误等问题。

无线输液管理系统改进流程(条码技术【TSC TTP247条码打印机与Motorola MC5590数据采集器】)

无线输液管理系统,是致力于确保病人输液安全、改善输液室的嘈杂环境、维护输液场所秩序、减轻护士的工作压力、减少医患矛盾,而创建的一个高标准、高质量的新型输液护理服务新模式。

使用无线输液管理系统流程和医院原有的流程主线一样,包括病人提药、护士配药、护士给病人输液、病人呼叫护士需要帮助等环节。但使用无线输液系统在大多环节利用了临床医疗助理手持终端(Motorola MC5590)和条码技术改变和改善了医院原有流程环节中操作方式。包括:

药剂师在给病人药物和处方时,用TSC TTP247条码打印机打印二维条码,以条码方式实现输液信息的电子化。 病人把药物和处方(贴有二维条码)到达护士工作站时,护士工作站的护士用二维条码扫描枪(Motorola DS6708)对病人处方上的二维条码,进行信息提取,以生成本系统的源数据。

护士工作站的TSC TTP247条码打印机打印三类条码,一张贴在输液单上,便于事后核对;一张是贴到输液袋上,便于输液过程中的核对;另一张是利用不干胶贴在病人身上,记录病人的姓名、出生年月、位置等信息,便于对病人身份的数字化核对,避免了同名病人的混杂。

护士对病人进行输液时,利用Motorola MC5590扫描输液袋条码和病人身上的条码,两者信息进行匹配。用信息匹配作为输液操作的前提。 病人在有不适应反应,需要求助时,利用无线呼叫单元的求助按钮,呼叫护士,此时,护士的手持终端(Motorola MC5590)显示需要帮助病人的座椅号、方位、病人姓名等信息,便于护士及时到病人身边给与帮助。 病人需要接瓶、拔针时,利用座椅处无线呼叫单元的接瓶按钮呼叫护士,此时,护士的手持终端(Motorola MC5590)显示需要接瓶服务病人的座椅号、方位、病人姓名、目前正在输液的药物名称、下一瓶输液药物名称等信息,护士可以先在护士站取药后,然后再去病人身边核对接瓶。而不需要先到病人身边了解病人信息,再取药的流程,为护士节省很多得时间,减小了护士的工作强度。 护士进行接瓶操作时,需要用手持终端(Motorola MC5590)扫描输液袋条码和病人身上的条码,在两者信息匹配的条件下,才可以进行接瓶操作,以此可以大大减轻护士的工作压力。

使用条码化代替人工核对,以条码信息实现输液信息的电子化,保证药物信息、病人信息的正确匹配,减少医疗差错,确保病人的安全。 以病人身上的二维条码来确认病人身份以及输液座位号等信息。既保证了医院输液位置安排和计划有秩序,又帮助护士服务时寻找病人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结合移动计算技术和移动识别技术,给与病人一个人性化的服务,不仅提升了医院信息化建设,也提高了医院的社会声誉。 护士随身携带的手持终端(Motorola MC5590)可以随时随地的接受病人的呼叫信息,保证了服务的高质量,环境的安静。

无线输液改进流程图:
无线输液系统流程图

阅读本文的人还阅读

条码打印机选型

上海条码打印机-销售与精品服务

条码打印机原理是什么?解析条码打印机工作原理

"打印速度"与"打印吞吐量"如何来提高?

 
© 2003-2007 ChongSh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