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 解决方案 条码设备 条码耗材 工业设备 服务与支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敏用首页条码设备条码扫描器Motorola LS3578/DS3578在工位装配行业的应用

条形码产品导航

皓佑条码扫描器
Symbol条码采集器
卡西欧条码采集器
Intermec条码采集
DENSO条码采集器
电缆标签
PE标签
RFID标签
吊牌
服装吊牌
水洗唛
尼龙带
缎带

敏用产品行业应用——Motorola LS3578/DS3578条码扫描器在工位装配行业的应用,防止工位装配中出现错装、漏装工件的发生。


Motorola LS3578/DS3578采用耐用性结构设计,符合IP65防尘防水等级,具有2m反复跌落水泥地的防摔性能,所以非常适合用于工位装配行业的恶劣环境中。

Motorola LS3578/DS3578采用无线传输信号的模式,无绳的设计,让操作员摆脱线缆的束缚,工作更轻松。同时,一维LS3578具有两款型号的产品,在需要远距离扫描条形码的工位上,可以选用Motorola LS3578ER(远距)条码扫描器;在一般性的工位上,选用Motorola LS3578FZ(模糊)条码扫描器。二维DS3578具有三款型号的产品,在二维条码很小很密时,可以选用Motorola DS3578-HD(高密)条码扫描器;在一般性二维条码扫描时,可以选用Motorola DS3578-SR条码扫描器;在二维条码刻印在工件上的DPM扫描时,可以选用DS3578-DP条码扫描器。

Motorola二维条码扫描器兼具有扫描一维条码的特性,为了保护投资可以选用DS3578来代替LS3578使用在工位上。以备后期二维码的升级。

结合SMART工位管理软件,可以非常容易的控制工件安装顺序、工件安装数量,防止工位装配中出现错装、漏装工件的发生,也可以作为计件工资统计的依据。

Motorola LS3578/DS3578无绳条码扫描器在工位装配中的应用示意图:

工位装配

自动化流水线一般都采用一个工位安装一个或几个工件,然后流水作业,装配成一个完整的设备。为了控制整个流程中工件安装的正确性,需要对工件进行条码化处理,常用方式是在工件上粘贴条码标签,这样的工位通常采用LS3578FZ或者DS3578-SR的扫描器进行条码的扫描。

当操作员装配好一个工件时,扫描一下该工件上面的条码,系统自动判断该工件是否应该安装在该工位上?该工件的逻辑安装时间是否合适?也可提示该工位有那个需要安装的工件没有安装?并在整个流水收尾处可以判断出设备的工件安装是否完整?

工位装配的控制,多应用在汽车、摩托车、卡车、拖拉机、工程机械部件的装配,比如:整车装配、发动机装配等;在某些电子类设备装配上也具有广泛的应用。目前国内大多数的装配线都采用半自动的方式,没有实现机械手的自动装配工作,而是采用手动装配的方式,手动装配时为了控制装配的质量,可以使用工位装配条形码控制的方式,或者是重要工位装配条形码控制的方式。(条形码可以是一维条码、二维条码、DPM条码)

下面针对整车装配控制中的条形码进行一下说明:

1、发动机上DPM码——使用Motorola DS3578-DP条码扫描器

发动机DPM码

2、油管上黏贴一维条码标签——使用Motorola LS3578FZ条码扫描器

油管黏贴条码

3、对于一些既不能进行DPM打码,又不能黏贴条码标签的工件来说,如果属于关键工件的话,可以采用条码簿的形势,当安装好该工件时,扫描一下该工件对应的条码薄上的条码,以便系统可以实时监控到工件的装配情况。

阅读本文的人还阅读

条码打印机选型

上海条码打印机-销售与精品服务

条码打印机原理是什么?解析条码打印机工作原理

"打印速度"与"打印吞吐量"如何来提高?

 
© 2003-2007 ChongSh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