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 解决方案 条码设备 条码耗材 工业设备 服务与支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敏用首页条码设备条码打印机Zebra 116Xi4在SMT行业耐高温标签的打印应用

条形码产品导航

皓佑条码扫描器
Symbol条码采集器
卡西欧条码采集器
Intermec条码采集
DENSO条码采集器
电缆标签
PE标签
RFID标签
吊牌
服装吊牌
水洗唛
尼龙带
缎带

敏用产品行业应用——Zebra 116Xi4在SMT行业耐高温标签的打印应用,针对SMT工艺上所用标签打印的几个棘手问题的解决,有理由让你相信116Xi4 是业界最棒的。


SMT(电子电路表面组装技术),称为表面贴装或表面安装技术。它是一种将无引脚或短引线表面组装元器件(简称SMC/SMD,中文称片状元器件)安装在印制电路板(Printed Circuit Board,PCB)的表面或其它基板的表面上,通过再流焊或浸焊等方法加以焊接组装的电路装连技术。

由于SMT工艺中采用了回流焊技术,PCB板需要经过高温高热的环境中,所以追溯PCB板得追溯标签就需要耐高温,在高温下标签不会出现变形,不会出现脱落,字迹不会熔化。

耐高温标签通常采用聚酰亚胺薄膜,永久压敏丙烯酸粘合剂,保证标签在回流焊工艺时不会出现变形脱落,该种标签表面通常会采用高光涂层便于热转印打印,但由于其材质特殊,在进行热转印打印时仍要求打印头的热量控制精准,才可以达到非常好的打印效果。

SMT工艺中采用的标签,由于其自身黏贴的载体(PCB板)和自身用途(追溯),导致标签具有尺寸小、打印信息量大的特点,这样在标签打印时就会碰到几个棘手的问题:

● 为了在单位面积内,容纳更多的信息,通常要求条形码密度要达到2mil,高密的条形码通过什么样的设备才可以打印清楚呢?

● 特殊的标签材质和特殊的碳带材质,要求打印头转印热量足够大,才能够保证图像的清晰度,什么样的设备才可以保证打印头转印热量足够大呢?

● SMT工艺中的批量化生产,要求有足够的速度来供应所需的标签,什么样的设备才可以保证标签的供应速度呢?

● SMT工艺中,生产线是不间断工作的,也就是说7*24小时工作制,7*24小时不间断的标签供给,什么样的设备才可以保证标签的持续供应呢?

正是因为上面几个棘手的问题,通常意义上的条码标签打印机肯定是无法胜任的,但是,Zebra 116Xi4(Zebra 110Xi4-600dpi)打印机凭借其出色的设计可以担此大任。

下面针对这几个棘手问题,看看Zebra 116Xi4如何对其一一化解:

1、采用600dpi高分辨率打印头
Zebra 116Xi4打印机采用600dpi(23.5dots/mm)打印头,可打印高至1.6mil的条形码,让你在单位面积内的标签上可以打印更多的追溯信息。

2、打印头采用多级Element Energy Equalizer (E3),实现出色的打印品质
Element Energy Equalizer (E3)解释为元件能量均衡,打印头能量控制从0-30,能级为0.5,300种独特的深度设置,0.5的能级水平是目前所有条码打印机都无法达到的。

3、采用16MB SDRAM,8 MB闪存,6英寸/秒的打印速度
Zebra 116Xi4打印机能以600dpi分辨率来实现6英寸/秒的打印速度,是一个非常大的突破;16MB SDRAM,8 MB闪存具体很大的数据吞吐量,可以保证你数据发送打印机具有充足的缓冲,减少常见的数据缓冲间隙(打印一张,停顿后,再打印一张)。

4、采用全钢构件,保证7*24小时不间断打印
Zebra 116Xi4打印机采用全钢构件,尤其是齿轮, 采用无需润滑的机构设计,保证打印机可以7*24小时不间断打印。

阅读本文的人还阅读

条码打印机选型

上海条码打印机-销售与精品服务

条码打印机原理是什么?解析条码打印机工作原理

"打印速度"与"打印吞吐量"如何来提高?

 
© 2003-2007 ChongSh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