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 解决方案 条码设备 条码耗材 工业设备 服务与支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敏用首页条码设备条码打印机Zebra 110Xi4在布料仓库管理中的一个小小应用

条形码产品导航

皓佑条码扫描器
Symbol条码采集器
卡西欧条码采集器
Intermec条码采集
DENSO条码采集器
电缆标签
PE标签
RFID标签
吊牌
服装吊牌
水洗唛
尼龙带
缎带

敏用产品行业应用——Zebra 110Xi4在布料仓库管理中的一个小小应用,利用110Xi4来制作一个唛头式标尺,唛头缝制在布匹上,这样就让你的布匹无论什么时候你可以都准确掌握其长度,在你的布料管理中得心应手。


传统的零售布匹管理:

从头量一定长度后,裁剪,通过布匹上的一个挂牌来标识布匹的剩余长度,手动修改一下布匹上挂牌内容,但是在实际应用中,这个方法会由于操作人员的误操作或忘记操作而导致记录的不准确,由于布匹的特殊性,在仓库实际盘点中又无法对其每个布匹进行实际的测量,所以传统的零售布匹管理给仓库的管理带来了非常大的挑战。

一个小小的改进:

为什么不进行一个小小的改进呢?给布匹加上自己的度量单位呢?如果布匹有了自己的度量单位,那无论怎么批次销售都不会影响仓库准确掌握布匹的准确库存。

小小改进的可行性:

度量单位的增加,可以通过缝制唛头来实现,在坯布的边缘缝制唛头,而唛头上面可以标识上准确的长度单位,考虑到这次改进的成本,唛头可以使用30mm以内的,如果是150米的坯布的话,增加的成本大概是20块左右,是一个完全可以接受的成本增加。

唛头标尺的制作:

一、唛头标尺的几个要求:

① 唛头标尺的长度要求与坯布的长度一致,为了实现自动化缝制,要求唛头标尺是连续的,中间无断裂。

② 唛头标尺上的刻度要丰富,要有米、厘米的刻度。

二、选择Zebra 110xi4制作唛头标尺的几个理由:

① 16MB SDRAM,8MB Flash,保证在制作唛头中数据传送的流畅,尽量减少打印时的停顿。

② 356毫米/秒的最大打印速度,让唛头的制作具有更高的效率。

③ 耐用的金属打印头即使经历长期使用依然能够提供卓越的打印品质,有效缩短或避免由于更换打印头带来的停机。

④ 全天候的耐用性设计,保证了唛头标尺的连续打印。

三、选择唛头和碳带时注意的几点:

① 假如需要打印的唛头标尺是150米的话,可以选择152米的成卷空白唛头,要求唛头中间无接头,无损坏。

② 唛头卷芯采用76mm的标准卷芯,卷芯边缘干净,无毛刺。

③ 为了配合唛头标尺的长度,要求厂家提供305米的碳带卷。

④ 标尺没有耐水洗的要求,可以选择一般性蜡基碳带来进行制作,但要选择质量好的蜡基碳带。比如理光或联合的蜡基碳带。

四、Zebra 110xi4制作唛头时,需要注意的几个地方:

① 调节打印机的温度越低越好(保证图像质量的前提下)。

② 使用不同宽度的唛头时,需要调节打印头上端的压力杆,以保证唛头打印时无打滑。

③ 定期清洁打印头和辊轴。

阅读本文的人还阅读

条码打印机选型

上海条码打印机-销售与精品服务

条码打印机原理是什么?解析条码打印机工作原理

"打印速度"与"打印吞吐量"如何来提高?

 
© 2003-2007 ChongSh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