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 解决方案 条码设备 条码耗材 工业设备 服务与支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敏用首页零售行业条码解决方案

条形码产品导航

皓佑条码扫描器
Symbol条码采集器
卡西欧条码采集器
Intermec条码采集
DENSO条码采集器
电缆标签
PE标签
RFID标签
吊牌
服装吊牌
水洗唛
尼龙带
缎带

敏用产品行业应用——新大陆PT850条码数据采集器在零售行业的应用


一、敏用对零售行业存在问题分析
1、专柜库存盘点的繁索性
在每个专柜里,各类的产品种类繁多,库存的盘点工作由手工来完成,容易出错,工作量较大。
2、专柜销售情况不能及时反馈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专柜大多设在大商场里,而根据商场管理规定,各个专柜是不允许摆放电脑设备的,所以目前各个专柜销售管理一般是由手工登记完成的,同时销售的情况也不能及时反馈给总部,只能是到了每天营业结束后,由营业员打电话回总部,然后总部将销售情况记录下来,再录入到电脑中。
3、会员管理不能同步 会员办卡的地方可能是在不同的专柜,各专柜之间的会员如何实现统一管理。现在很多企业没有有效的办法对会员进行管理,也没有充分的数据来分析每个会员的爱好和对品牌的忠诚度。如果利用条码识读机具将会员的购买情况及时传给总部,这样就可以给管理层提供较有力的数据,来分析会员的情况并制定相应的计划。
以上问题的解决,归根到底在于企业能否快捷的获得有效信息并进行分析处理,及时地做出决策。下面的方案就是针对上述问题对零售行业柜台销售问题的解决之道。

二、新大陆PT850零售业应用方案功能模块介绍
1、销售管理模块
本模块主要实现销售数据的录入、撤消、退货管理,提供了今日和昨日的销售数据处理功能,主要是考虑到万一数据有录入错误,可以进入一些数据的更改操作。 同时在本模块中还提供的数据合并功能,主要是用于专柜较大时,可以只使用一台有无线传输功能的数据采集器(PT850RW),其它没有无线功能的数据采集器(PT850)可以并数据汇总到这台有无线功能的采集器,然后由其将数据上传给总部。
2、库存管理模块
本模块提供了在库检索、当前库存查询、订货管理、到货管理、返品管理共5项功能。
在库检索主要实现对单种产品进行库存数量的查询,并可以知道此种产品当天的销售、到货、退货数量。
当前库存查询主要实现本专柜所有产品的库存查询功能,查询出库存后可以通行POS打印机将库存资料打印出来。
订货管理主要实现专柜向总部订货的功能。
到货管理主要实现总部根据专柜的订货情况给各个专柜的发送情况。
返品管理主要实现客户退货和产品在运货过程中出现问题时将产品返回给总部。
3、交班管理模块
本模块提供了交班销售、交班库存、当日结、昨日结、月结共5项功能。
交班销售主要实现一个专柜的一个操作人员结束当天工作把工作移交给下一个操作人员时,可以对其本人当天的销售量进行统计并打印出来。
交班库存主要实现将除去当天销售的产品后当前的库存量,可以把库存量打印出来,跟下一班人员进行交接,以免出现产品数量有差异无法知道是哪个班出错。
当日结和昨日结主要实现对当前的销售量进行查询和打印功能。
月结实现按结算月/连续时间断/所有时间的销售查询和报表打印功能
4、会员管理模块 本模块提供了会员信息查询、会员信息录入、会员信息修改、会员转出共4项功能。
会员信息查询主要实现查询此会员的一些基本信息和此会员截止目前为止的销售情况,以便销售人员可以根据销售额给会员提供一些优惠和奖励。
会员信息录入主要实现新会员信息的录入功能。
会员信息修改主要实现当会员的基本信息发生变化时可以进行修改的功能。
会员转出主要实现当此会从A店转到B店时,可以进行转店的功能。
5、店员管理模块
本模块提供了店员信息查看、增加新店员、店员业绩查询共3项功能。
店员信息查看主要实现查看本店店员名单和修改店员资料与权限。
增加新店员主要实现新店员资料的录入,同时可以根据店员的级别给其分配相应的权限。
店员业绩查询主要实现按月、连续时间断、所有时间三种方式查询此店员的销售业绩情况。
6、通知管理模块
本模块主要实现管理总部及各办事处对此专柜的一些通知信息的查看浏览。
7、传输管理模块
本模块实现将当日销售、昨日销售、订货信息、返品信息、产品库、办事处通知、应用程序的上传与下载功能。
本系统有一个特色功能就是应该程序可以进行远程更新,无需人员到现场进行更新,这样就可以节省很多的人力物力。
8、系统设置模块
本模块实现系统的一些基本信息的设置,包括时间、声音、屏幕、电源、网络等等基本信息的设置。

三、新大陆PT850零售行业应用方案终端操作流程
1、开机登陆
开机后,系统自动启动,首先出现开机画面,稍等片刻,进入登陆菜单,在登陆菜单输入正确的BC号和密码,再按OK键,进入主菜单
零售业条码解决方案登陆界面
2、PT850终端功能介绍
在主菜单或子菜单画面,按数字功能键或通过按上下箭头将高亮显示条移动到所选功能项,然后,再按OK键,进入相应的功能菜单。
2.1 销售处理
进入销售处理界面后,用户可按提示依次输入相应数据,如会员号,产品码(CD号),数量等。按OK键为输入域的确认,ENT键为此销售单的保存,页面只可显示一个产品,上下箭头可实现同一销售单不同产品的翻页。
A) 销售录入、退货功能
零售业条码解决方案销售录入
说明:“功能”键切换可使用户转换销售明细和销售列表这两种显示画面。 “OK”键确认,”ENT”键保存,”C”键返回菜单,上下箭头实现一单不同产品的销售录入和翻页功能。
B) 销售撤单功能
零售业条码解决方案销售撤单
说明:“功能”键切换有效定单列表和已撤定单列表,或订单商品明细和列表这两种显示画面。”C”键返回菜单,“回删”键实现撤单和恢复功能。
C) 销售数据合并功能:功能界面如下:
零售业条码解决方案销售数据合并
2.2 库存管理
在库存管理中,主要实现库存的检索、实盘、订货、到货、返品管理等功能。
A)在库检索功能
零售业条码解决方案在库检索
说明:手工输入产品CD号,按“OK”键进行单项产品的在库检索或扫描输入产品条码号,进行检索。
B) 当前库存
零售业条码解决方案当前库存
说明: ①在此状态下,可手工更改实存数值,作为实存
②上下箭头单条移动显示,左右箭头翻页显示
③条码扫描定位显示。
④“ENT”键打印当前在库。
2.3 交班处理
A)(当日)交班销售
零售业条码解决方案交班销售
说明: ①选择“是”按”OK”键,“否”按”C”键。
②单日结/昨日结画面相同,只是增加了打印功能。
B)(当日)交班库存:显示当前库存和实存的数量,不可进行修改。
零售业条码解决方案交班库存
说明: ①按”ENT”键实现报表打印
②按”C”键返回上及菜单
③上下箭头实现光标的上下移动功能,左右箭头实现翻页功能。
C)当日结/昨日结:参见A)中说明,在明细显示画面中,按”ENT”键实现报表打印功能。
D)月结:实现按结算月/连续时间断/所有时间的销售查询和报表打印功能。
零售业条码解决方案月结
说明:①在月结报表界面中,上下箭头实现结算时间的选择功能,”OK”键确认
②在显示明细界面中,上下箭头实现光标的移动,”ENT”键实现打印报表功能。
2.4 会员管理
查询会员信息
零售行业条码解决方案查询会员
说明:①在查询界面中,输入或扫描要查询的13位会员号,按”ENT”键进行会员或非会员的查询。
②按”OK”键进行会员或非会员消费明细的查询
③在消费明细界面中,上下箭头实现光标的移动。”功能(FN)”键实现清单模式和统计模式的切换。
会员信息录入
零售行业条码解决方案会员信息录入

零售行业条码解决方案会员转会信息录入
说明:①在新会员界面中,如果店中有两种品牌的会员号,在品牌显示栏中,按”ENT”键,显示下拉选择框,上下箭头键移动要选择的会员号的前8位,”OK”键确认。同时,会员号也可通过条码扫描输入
②会员信息输入完整后,按”OK”键保存当前的会员信息。
③会员录入保存完成后,按”C”键退出界面
④转会会员信息输入类同
会员信息修改
零售行业条码解决方案会员信息修改
说明:①该功能只能更改非ID错误。
②手工或扫描输入会员号后,”ENT”键查询
③更改完成后,按OK键修改。
修改会员号
零售行业条码解决方案修改会员号
说明:①该功能只实现会员号的更改,手工或扫描两种输入方式
②更改完成后,”OK”键保存,”C”键退出
会员信息转出
零售行业条码解决方案会员信息转出
说明:①手工或扫描输入会员号后,按”ENT”键查询该会员信息
②查出会员信息后,按”OK”键转出该会员,”C”键退出该界面
2.5 BC管理
员工信息查看功能
零售行业条码解决方案员工信息查看
说明:①员工列表菜单中,上下箭头移动光标,”OK”键确认。或直接按数字键确认。
②”回删” 键删除该员工信息
③明细界面中,上下箭头移动,”ENT”键查询/选择权限,”OK”键确认更新选择。
④”切换”键进行输入法选择 “C”键返回
⑤如果没有BC权限不能进入该菜单
增加新员工
零售行业条码解决方案增加新员工
说明:①明细界面中,上下箭头移动,”ENT”键查询/选择权限,”OK”键确认更新选择。
②”切换”键进行输入法选择 “C”键返回
③如果没有BC表权限权限不能进入该菜单
个人业绩查询
零售行业条码解决方案个人业绩查询
说明:①“功能”键实现统计模式和清单模式的切换
②上下箭头实现记录的上下移动
③如果没有BC表权限,只能查询登陆BC会员的查询
2.6 浏览通知
通过该菜单,可以浏览最新下载的通知
零售行业条码解决方案浏览通知
说明:①在通知界面,按 ”C” 键退出
2.7 数据传输
零售行业条码解决方案数据传输
说明:①在数据传输菜单,按菜单数字键或通过上下箭头移动光标,然后按”OK”键确认后,即可实现相应的数据传输功能。
②通讯方式的选择,默认方式为GPRS通讯方式。如果需要MODEM传送数据,才需进行更改。此项的修改需要权限
2.8 系统设置
零售行业条码解决方案系统设置

阅读本文的人还阅读

固定资产管理系统

无线作业管理系统

新大陆PT850条码数据采集器在图书行业的应用

 
© 2003-2007 ChongSh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