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 解决方案 条码设备 条码耗材 工业设备 服务与支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敏用首页Pocket LabelGallery在移动打印中的应用

条形码产品导航

皓佑条码扫描器
Symbol条码采集器
卡西欧条码采集器
Intermec条码采集
DENSO条码采集器
电缆标签
PE标签
RFID标签
吊牌
服装吊牌
水洗唛
尼龙带
缎带

敏用产品行业应用——SATO Pocket LabelGallery在移动打印中的应用,WindowsCE移动终端上打印条形码和RFID智能标签


一、移动标签打印面临的挑战

企业为了追溯产品和库存而使用移动数据采集和打印解决方法。然而,很多时候需要找到一个在移动环境下可以便利和灵活的进行标签设计和打印的解决方案。用户想要简化标签打印方案,期望既可以在桌面/服务器计算机,也可以在WindowsCE移动终端上进行标签打印,而不需要通过繁琐的应用程序转换。

标签设计和打印对于桌面/服务器windows是一件非常容易完成的任务,但是,移动终端的操作系统与桌面/服务器Windows操作系统是不一样的,移动终端它没有打印机的windows驱动程序,市面上大都需要采用编程来对COM口、蓝牙或者TCP/IP端口进行标签打印开发,这种方法既增加了复杂性又缺乏灵活性,同时也增加了移动打印的成本。而通过Pocket LabelGallery对标签的设计和使用变得很容易,不需要额外的成本或复杂的编程技能,此外,你可以直接打印或通过网络进行打印,而无需创建一个独立的标签为每个不同型号打印机来打印标签。

二、移动标签打印应用

SATO Pocket LabelGallery提供三种类型的标签打印方法:
■ 直接打印
■ 分布式打印(打印服务器)
■ 打印引擎打印方法
LG标签打印方法

㈠ 直接打印方法
直接打印的方法,你直接从移动设备连接到打印机打印标签。
您的移动设备上,必须选择与您的移动设备的端口连接打印机。
直接打印方法具有3个端口选择:
■ COM port
■ TCP/IP port
■ Bluetooth
使用直接打印方法要求你在标签设计时选择打印机的类型,对一些标签的设计具有局限性。
⑴ Print Label File with Pocket LabelGallery(.PNL)
Print Label File with Pocket LabelGallery

Pocket LabelGallery打印PNL文件,你能够通过扫描器扫描数据到变量字段,也能够通过移动终端上的键盘输入数据到变量字段。

⑵ Print Form File with Pocket LabelGallery(.PFF)
Print Form File with Pocket LabelGallery

Pocket LabelGallery打印PFF文件比打印PNL文件更容易,你能够链接数据库文件到PFF文件中,并能够使用下拉列表框选择你想要打印的数据。打印PFF文件可以简化数据输入,减少数据输入错误,并能加快标签打印速度。

㈡ 分布式(打印服务器)打印方法
使用分布式打印方法,会把打印的标签从移动终端发到GalleryWatch上,GalleryWatch能够处理打印,并可以选择不同的打印机驱动。Pocket LabelGallery对于GalleryWatch来说相当于一个客户端,而GalleryWatch就相当于运行在PC或服务器端的一个自动标签打印服务器。

Pocket LabelGallery将输出一个标签布局和打印过程的打印请求,通过使用GalleryCommands把打印信息解码到一个*.JOB文件,并且把*.JOB文件发送到GalleryWatch上面的一个文件触发器或者TCP/IP socket。GalleryWatch处理这个*.JOB文件,并且打印标签到任何一个有效的网络打印机上。

使用分布式打印方法允许选择打印机的类型和标签设计与打印格式。因为在打印服务器上会运行LabelGallery Plus版的软件,没有设计局限。你能够使用SATO LabelGallery Plus版本的所有功能,比如,选用TrueType字体和使用变量。

如果你想使用分布式打印方法,你既能够用Pocket LabelGallery的.PNL,也可以用Pocket LabelGallery的.PFF,去选择你要打印的数据字段。推荐使用Print Form File with Pocket LabelGallery(.PFF)的方式。

为了设定分布式打印方法,你需要做下述步骤:
● 选择你的移动终端和打印服务器的通讯端口。
在你的移动终端设备上有两个用作分布式打印方法的端口选项
① JOB file:
JOB file

*.JOB文件指定了打印标签里的所有信息(标签、数据和打印机)。当你通过移动终端选择了数据并且发送打印任务,GalleryWatch检测指定文件夹里改变的文件,然后处理数据和打印标签。

② JOB TCP/IP:
JOB TCP/IP

TCP/IP触发器的工作原理类似于JOB文件触发器。移动终端通过TCP/IP发送打印作业文件到GalleryWatch,GalleryWatch接收一个预定义TCP/IP端口上的输入文件,然后处理数据和打印标签。

● 安装LabelGallery时设置你服务器/计算机上的GalleryWatch。
GalleryWatch是LabelGallery TurePro版本上的一个模块,当触发器事件触发时,它自动开始打印标签任务。触发器事件可以通过触发器文件、email、TCP/IP socket连接或者COM端口激活来触发。GalleryWatch没有限定自身触发事件的数目,GalleryWatch执行预先设定的活动,诸如当一个或多个触发器事件触发时通过网络打印机来打印标签。你能够使用GalleryWatch在安装了LabelGallery软件的计算机或网络上自动打印标签。如果你想要通过移动终端来远程打印标签,那么你就需要设置GalleryWatch具有JOB file或者TCP/IP的触发器。

● 选择正确的.PFF文件属性。
如果你要通过GalleryWatch打印服务器来使用Form File去打印标签,你就必须在计算机上使用GalleryForm来设置Form的属性。确认window form属性与提供的信息(移动终端和GalleryWatch打印服务器的通讯端口)是一样的。

㈢ 打印引擎打印方法
Pocket LabelGallery Engine(PNE),短打印引擎,是一个允许其他应用程序在移动终端上控制标签打印功能的.NET部件。Pocket LabelGallery提供一个可以嵌入到应用程序的DLL文件,你不需要了解内部打印机指令,也不需要写打印机内部代码或系统I/O通讯代码,移动终端能够通过Pocket LabelGallery作为打印引擎来打印标签,处理打开的*.LVR,*.PNL,PFF文件,并通过TCP/IP、蓝牙或COM口来打印标签。Pocket LabelGallery Engine能够嵌入到你移动终端上的任何数据采集应用程序中,Pocket LabelGallery的.NET部件能够让你为移动标签打印程序部署一个接口去灵活的在不同SATO打印机型号中使用。
PNE也可以支持分布式打印方法,PNE创建一个具有指定打印命令的JOB文件,被保存在运行GalleryWatch的计算机或服务器上。GalleryWatch打印服务器执行GalleryCommand,并打印标签。

三、标签设计与标签打印

Pocket LabelGallery的首要目的是为了可靠和快速的移动打印标签。然而,工业标签打印实际上是分两步来进行的:

● 第一,设计一个标签,并且配置打印服务器(如需要)。
在你开始为移动终端设计标签前,你必须考虑下面几点:
① 打印方法:
你想通过直接打印方法呢?还是通过分布式打印方法呢?
② 打印程序:
你想要使用.PNL文件呢?还是使用.PFF文件呢?
③ 在计算机上设计一个标签或数据输入程序:
使用LabelGallery Plus设计.PNL文件,使用GalleryForm设计.PFF文件。
Ⅰ.通过LabelGallery Plus设计一个标签模板
你可以通过LabelGallery设计一个标签模板,例如,下面图示使用了固定文本和键盘输入变量的文本,键盘输入变量的条形码,最新日期字段文本,固定图片。你能够为你的移动终端导出这个文件。
Designing a Label template

如果你想要通过Pocket LabelGallery用你的移动终端直接打印标签,你必须考虑以下的几点设计要求:
* 仅仅文本和条形码才可以连接到变量。
* 标签上所有的变量只能使用打印机内部字体,Pocket LabelGallery导出不支持变量使用TureType字体,除非你把TureType字体下载到打印机内存中了。
* 仅仅内部计数器功能在标签上可以使用,Pocket LabelGallery导出不支持LabelGallery变量计数器。
* 选择打印标签的打印机来设计模板,生成的.PNL文件仅仅工作在被选择的打印机上。

Pocket LabelGallery支持下述功能:
★ 级联
★ 日期累加
★ 内部打印机计数器
★ 内部打印机时钟(日期/时间)
★ EAN.UCC 128
★ 线性条码
★ 子集
Ⅱ.通过GalleryForm设计一个Form
你能够通过GalleryForm创建一个Form(.XFF)文件,然后导出一个.PFF文件,用Pocket LabelGallery进行打印。
比如,GalleryForm可以让你连接数据库(下列菜单),这样更容易录入数据。
GalleryForm

Pocket LabelGallery支持下述功能:
★ 文本,按钮,编辑字段,备注字段
★ 组合框,列表框
★ 表,数据库导航,数据库查询
Ⅲ.转移文件到移动终端上

● 第二,在生产期间或仓储时,输入数据并打印标签。

当你设计好Label和Form时,你需要把label/Form文件同步到你的移动终端上,为了从计算机上转换文件到移动终端上,你必须在计算机上安装微软ActiveSync软件。ActiveSync允许使用USB、串口、IR红外和TCP/IP无线进行预订时间间隔的同步。
Ⅰ.通过LabelGallery Plus导出一个标签
你可以使用LabelGallery Plus中的“Export to Pocket PC”命令去导出一个标签。导出命令保存的文件是移动终端上的Pocket LabelGallery可读取的文件。
当导出一个标签时,会有两个文件生成:
★ *.LVX文件,包括标签上面的变量信息。
★ *.PNL文件,包含打印机特定的代码中的所有对象导出的标签布局。
导出LVX和PNL文件

这两个文件将被保存在相同文件夹内,需要手动把*.LVX和*.PNL文件传输到移动终端上。
Ⅱ.通过GalleryForm导出一个Form
GalleryForm提供一个同步向导,让你的Form传输到移动终端上。导出命令保存一个在移动终端上的Pocket LabelGallery可读的格式。
如果你想连接数据库,导出数据库文件将被存储在一个*.SDF文件格式中。实际的数据库并不能传输到移动终端上,你如果更换数据库,你不得不在计算机上改变Form文件,然后再次上传到移动终端上。

阅读本文的人还阅读

条码扫描器选型

条码扫描器价格条码扫描器报价

条形码符号选型

 
© 2003-2007 ChongSh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