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 解决方案 条码设备 条码耗材 工业设备 服务与支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敏用首页条码设备条码打印机通过什么方式可以优化打印质量?

条形码产品导航

皓佑条码扫描器
Symbol条码采集器
卡西欧条码采集器
Intermec条码采集
DENSO条码采集器
电缆标签
PE标签
RFID标签
吊牌
服装吊牌
水洗唛
尼龙带
缎带

Intermec条码打印机通过什么方式可以优化打印质量?


如何提高标签打印的整体质量呢?

怎么保持整个标签表面的打印质量是一致的?不会太淡也不会太深?

怎么让条码扫描器扫描条码时没有问题呢?

上面的三个问题,关键点就是要提高打印质量,下面我们针对Intermec条码打印机来提出几种方式优化打印质量,这对其他品牌的条码打印机也同样具有借鉴作用。

1、清洁打印头
打印头的表面必须清洁,以保证打印头的热量能够传递给介质。灰尘、标签材料的胶水、碳带的碳粉或碳带PE膜在打印头上的堆积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低打印质量。当打印完一卷碳带或者一卷标签后,用棉签蘸取酒精清洁打印头,或者使用Intermec打印头清洁卡进行清洁。

2、介质灵敏度数值
为了达到最佳的打印质量,正确设置标签或者标签碳带组合的灵敏度数值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打印机使用介质灵敏度数值来确定分配多少能量(热量)给打印头。 所有Intermec的正品介质都标有灵敏度数值,碳带灵敏度数值被标识在碳带外包装的标签上,类似于3*6这样的数值,标签灵敏度标识在标签卷外面的标牌上,热敏标签的灵敏度以0结尾的三位数字,热转印标签的灵敏度被标识为类似36*这样的数值;一般市场上其他品牌的介质都没有标识该值,需要在实践中摸索最佳灵敏度数值。
合并标签和碳带的灵敏度数值,得到组合灵敏度数值:
36* ——标签灵敏度数值
3*6——碳带灵敏度数值
366——组合灵敏度数值
如果标签灵敏度数值和碳带灵敏度数值的第一个数字是不相同的话,说明这两种耗材——碳带和标签是不兼容的。
一旦获得了该灵敏度值,你需要将它发送到打印机。
如果你的标签打印软件具有配置打印机的功能,你应该加载正确的介质灵敏度数值到软件中。
比如,下面的软件就可以配置打印机:
Intermec Interdriver
Interdriver驱动设置

Intermec Labelshop
Loftware
Bartender
CODESOFT
Labelmatrix
LABELVIEW
Intermec Prinset(串口连接)
Prinset灵敏度设置

你也可以手动发送打印机代码到打印机,介质灵敏度的指令是:
<STX><SI>gx,yyy<ETX>
如果使用热转印碳带的话,x=1;如果使用热敏介质的话,x=0;yyy就是组合的灵敏度数值。
举一个示例,命令如下:
<STX><SI>g1,366
注意:只有特定的值才会工作,如果你输入一个无效的数值,不同的打印机将有不同的反应。

3、打印浓度值(Darkness)
浓度的调整是一个在线式的命令,用来设置在标签上打印的浓度。
这是一个微调命令,用来弥补介质的变化、打印头电阻的变化和打印机的变化。
不建议在初始设置的基础上调节超过+/-3的值,首先应该使用0值。如果你最终的浓度设置超过+/-3的范围,那你极有可能是介质灵敏度设置错误。

4、浓度调节电位器(Dark adjust pot)
Intermec 3240/3400/3440/3600在打印机的后面有一个浓度调节电位器(位于拨位开关的上面)。工厂出厂时该电位器被调节在9:00钟得位置,与128+/-10关联,它可以全面的控制打印头的温度,当使用Intermec耗材时,不应该用它来控制打印浓度。它主要是为了弥补灵敏度未知的非Intermec耗材的打印。
调节电位器

如果是连续使用打印头温度高于出厂设置,它可能会降低打印头的使用寿命。

5、打印速度
每个标签和色带的组合都有一个最大的打印速度。
以更高的速度打印会降低打印质量。

上述几种优化打印质量的方法都是建立在下述条件的基础上:
① 高质量的打印耗材——标签和碳带,并且要使用匹配的标签和碳带。
② 打印头热敏元件无损坏。
③ 打印辊轴无特别磨损或无凹坑。
④ 打印机结构正常(打印线位置和打印头左右平衡)。

阅读本文的人还阅读

条码打印机选型

上海条码打印机-销售与精品服务

条码打印机原理是什么?解析条码打印机工作原理

"打印速度"与"打印吞吐量"如何来提高?

 
© 2003-2007 ChongSh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