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 解决方案 条码设备 条码耗材 工业设备 服务与支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敏用首页无线条码扫描器

条形码产品导航

皓佑条码扫描器
卡西欧条码采集器
DENSO条码采集器
电缆标签
PE标签
RFID标签
吊牌
服装吊牌
水洗唛
尼龙带
缎带

敏用提供无线条码扫描器选型指南,分析无线条码扫描器原理


本专题针对无线条码扫描器原理进行深入的剖析,让您了解原理的同时,选择合适自己的无线条码扫描器型号,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我们制作了无线条码扫描器选型供您参考。

一、无线条码扫描器原理
无线条码扫描器由几个模块组成:
● 条码扫描模块
条码扫描模块有几种扫描方式:
1、激光一维条码扫描模块
激光一维条码扫描技术的基本原理是,先由机具产生一束激光,再由转镜将固定方向的激光束形成激光扫描线,激光扫描线扫描到条码上再发射回机具,由机具内部的光敏器件转换成电信号。激光条码扫描模块主要特点是识读距离长,且具有穿透保护膜识读的能力,识读精度和速度也比较快。
2、CCD一维条码扫描模块
CCD一维条码扫描技术的基本原理是,采用CCD元件—电荷耦合装置,可以代替移动光束的扫描运动机构,不需要增加任何运动结构,便可以实现对条码符号的自动扫描,条码符号将光路成像在CCD感光器件阵列(光电二极管阵)上,由于条和空的反光强度不同,映在感光器件上,产生的电信号强度也不同,通过扫描电路,把相应的电信号经过放大、整形输出,最后形成与条码符号信息对应的电信号。为了保证一定的分辨率,光电元件的排列密度要保证条码符号中最窄的元素至少应被2-3个光电元件所覆盖,而排列长度应能够覆盖整个条码符号的像,常见的阵列数有1024、2048、4096等。CCD一维条码扫描模块的特点是无任何机械运动部件,性能可靠,寿命长。
3、影像一维条码扫描模块
目前最为优秀的影像式一维条码扫描技术是Intermec Vista技术和Honeywell Adaptus技术,其原理都是CMOS器件光学成像的方式。
4、激光引导影像二维条码扫描模块
激光引导影像二维条码扫描模块采用影像式成像技术,通过光学透镜成像在半导体传感器上,在通过模拟/数字转化(CCD技术)或直接数字化(CMOS技术)输出图像数据。CMOS将采集到的图像数据送到嵌入式计算机系统处理,处理的内容包括图像处理、解码、纠错、译码,最后处理结果通过通讯接口进行传输。
● 条码译码模块
条码扫描系统根据量化后的条码宽度值进行译码,由译码单元译出其中所含信息,各种条码符号的标准译码算法来自于各个条码符号标准,不同的扫描方式对译码器的性能要求不同。
● 无线通讯模块
目前无线条码扫描器的无线通讯模块主要采用蓝牙的通讯模式,蓝牙技术在全球通用的2.4GHz ISM(工业、科学、医学)频段,蓝牙无线技术是这样工作的:一个以专用微芯片做成的无线条码扫描器,基本上如同一个短距离步谈机。这个微芯片能使扫描器在短距离范围内发送无线电信号,寻找另一个蓝牙设备(配套底座,可以实现一个扫描器对一个通讯底座,也可以实现多个扫描器对一个通讯底座)。一旦找到,相互之间便开始通信、交换信息。按照现在的1.0b标准,蓝牙的工作距离在10米范围内,最高速度1Mbps,目前也已推出30米范围内的无线条码扫描器。新的2.0标准无线通讯模块工作距离可到100米,最高速度可达10Mbps。
● 电池供电模块
目前无线条码扫描器的电池供电模块主要提供扫描器离线扫描时的电量供应和条码数据上传时无线模块电磁波发射所需电量。主要采用锂电池,电池容量因各无线条码扫描器品牌不同、型号不同而有所差异,所以各个型号的无线条码扫描器的一次充电工作时间也有所不同。
● 电池充电模块
目前无线条码扫描器的电池充电模块和无线蓝牙通讯底座采用一体化的设计,该底座既可以充电,也可以通讯。
● 液晶显示键盘输入模块(仅P370/P360)
该模块目前只在Symbol无线条码扫描器中有所应用,可以在离线扫描的时候,显示条码内容,也可以通过键盘输入的方式进行对无法扫描的条形码进行手动输入,然后通过无线方式进行上传。

二、无线条码扫描器选型
无线条码扫描器的选择,可以从无线条码扫描器的扫描模块和无线条码扫描器的通讯模块的功能来进行选择,另外三个重要的参考方式有:是否要求耐用的工业等级?是否要求多枪对一座的通讯?是否要求对无法扫描的条码进行键盘输入?
● 如果您要求无线条码扫描器仅需要扫描一维条码,敏用数码向您推荐使用Symbol LS4278无线条码扫描器、Symbol LS3478无线条码扫描器、Symbol P370无线条码扫描器、Cipherlab 1266BT无线条码扫描器、HHP IT3820无线条码扫描器。
● 如果您要求无线条码扫描器需要扫描二维条码,敏用数码向您推荐使用Symbol DS3478无线条码扫描器、Intermec SR61无线条码扫描器、HHP IT3820i无线条码扫描器
● 如果您要求无线条码扫描器的通讯距离在10米范围就可以满足现场扫描,敏用数码向您推荐使用Symbol LS4278无线条码扫描器、HHP IT3820无线条码扫描器、HHP IT4820i无线条码扫描器
● 如果您要求无线条码扫描器的通讯距离在30米-50米范围就可以满足现场扫描,敏用数码向您推荐使用Intermec SR61无线条码扫描器、Symbol P370无线条码扫描器
● 如果您要求无线条码扫描器的通讯距离在100米范围才可以满足现场扫描,敏用数码向您推荐使用Symbol LS3478无线条码扫描器、Symbol DS3478无线条码扫描器、Cipherlab 1266BT无线条码扫描器
● 是否要求无线条码扫描器耐用的工业等级?
如果您要求耐用的工业等级,敏用向您推荐Symbol LS3478无线条码扫描器、Symbol DS3478无线条码扫描器、HHP IT4820i无线条码扫描器
● 是否要求无线条码扫描器多枪对一座的通讯?
如果您要求多枪对一座的通讯,敏用向您推荐Cipherlab 1266BT无线条码扫描器,可以实现7枪对1座的模式
● 是否要求无线条码扫描器对无法扫描的条码进行键盘输入?
如果您要求对无法扫描的条码进行键盘输入,敏用向您推荐Symbol P370无线条码扫描器

阅读本文的人还阅读

条码扫描器选型

条码扫描器价格条码扫描器报价

条形码符号选型

条码扫描器维修

上海条码扫描器金牌服务体系

 
© 2003-2007 ChongSh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