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 解决方案 条码设备 条码耗材 工业设备 服务与支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敏用首页标签打印机选型

条形码产品导航

皓佑条码扫描器
Symbol条码采集器
卡西欧条码采集器
Intermec条码采集
DENSO条码采集器
电缆标签
PE标签
RFID标签
吊牌
服装吊牌
水洗唛
尼龙带
缎带


敏用标签打印机选型

标签打印机顾名思义就是制作标签的一种设备,主要用来在标签上进行可变信息的打印,标签打印机目前根据使用的场合,主要由两种类型的打印机,一种是条码标签打印机,一种是普贴趣标签打印机。前者使用在标签打印量比较大的场合,标签材质选择性大,主要应用于产品或者包装上粘贴;后者使用在电缆或者办公标识上,标签为防油防水性材质,颜色可选。

条码标签打印机和普贴趣标签打印机在打印原理上差别不大,都是一种热阻元件发热烫印的过程,只是两者使用的耗材不同:

●条码标签打印机使用标签和碳带,碳带上的碳粉直接转印到标签上面,标签需要事先膜切成型,可以使用不同的材质标签(铜版纸、热敏纸、合成纸、PE、PET、耐高温PET等),标签的尺寸也可以自由变化,并且可以制作为各种不同形状(圆型、方型、多边形等),最大宽度可以到280mm;

●普贴趣标签打印机的覆膜标签具有其独特的技术,展现出其新型的外观和出色的耐用性,每一个色带盒内部具有三个色带轴,便于操作使用,制作出世界上最好的标签。色带盒是一个坚固的封闭型外盒,里面有炭带、保护膜和一个粘性色带,通过镜像处理将标签内容打印在保护膜的背面,当打印结束后输出标签时,粘性色带靠滚轴压在标签底部。标签具有不易撕去,不易磨损等显著的耐用性。凭借其优秀的可靠性,可读性和粘贴性,即使在受到磨损、工业化学腐蚀、UV照射、恶劣天气影响甚至是电场作用的条件下,都能被完好地粘贴在任何所需的地方。但标签的宽度和形状相对比较固定,标签只能为方形,宽度有3.5mm、6mm、9mm、12mm、18mm、24mm、36mm可供选择。

一、标签打印机选型需要考虑的几个参数
1、标签的尺寸是多大?标签的形状是什么?
2、标签应用在什么场合?需要什么样材质特性的标签?
3、需打印标签的数量如何?
4、标签打印机使用在什么地方?固定场所打印?移动打印?

二、标签打印机选型论证
1、需打印标签的数量如何?
如果您打印标签数量非常多,就选择使用条码标签打印机,条码标签打印机所使用的耗材相对比较便宜,价格也仅有普贴趣标签的百分之一。
如果您打印标签数量不大,常用在办公室或者电缆标识或者某特殊场合,就选择使用普贴趣标签打印机,普贴趣标签不需要膜切,直接使用,非常方便打印各种汉字、字符和图形。
其中,当你选择条码标签打印机时,可按照打印标签量、打印精度、打印宽度、打印环境来选择不同型号的条码标签打印机。
其中,当你选择普贴趣标签打印机时,可按照打印宽度、打印标签腹膜状况、打印精度来选择不同型号的兄弟标签打印机
2、标签的尺寸是多大?标签的形状是什么?
条码标签打印机所使用的标签尺寸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定制膜切,可以说是任意尺寸,任意形状,最大宽度可以到280mm。
普贴趣标签打印机所使用的标签尺寸都是规定尺寸,标签也只能为方形,标签宽度有3.5mm、6mm、9mm、12mm、18mm、24mm、36mm可供选择。
3、标签应用在什么场合?需要什么样材质特性的标签?
条码标签打印机可以使用不同的材质标签,如铜版纸、热敏纸、合成纸、PE、PET,铜版纸使用在外包装或外箱上,热敏纸使用在流转比较快的货物上,合成制使用在化工料桶上,PE、PET使用在产品标识上,耐高温PET使用在PCB板上。
普贴趣标签打印机具有不同的标签色带,分别应用在不同的行业中:
⑴标准覆膜8米标签色带
具有防水、防油污、耐高温、耐腐蚀、耐磨损等特点。不易退色、不易断裂。室内外都可使用。粘贴表面需干净、光滑,否则标签容易脱离。
⑵线缆8米标签色带
线缆标签色带是由特殊材料制成,适用于光滑的弯曲部位以及圆柱形的表面。制成的标签可以粘贴到各种边缘部位、电缆电线、液压部件等物体表面上。粘贴在圆柱形物体表面时,建议最小直径为3mm。用标签卷一圈后,建议标签叠盖处的最小长度为5mm。
⑶强粘性8米标签色带
在粗糙的、不平整的、有织纹质地的表面上粘贴标签时很难将标签粘贴牢固,这时建议使用强粘性标签色带。它的粘性比普通标签色带强一倍。
⑷银色8米标签色带
适用于批量小、品种多的产品铭牌。如各类产品、电子器件、机械部件等。
⑸保密 8米标签色带
保密标签色带粘贴后再剥离,会留下类似于棋格状的痕迹。可以用于公司固定资产管理或是不可以自行拆卸的设备封条。
⑹布质烫印3米标签色带
布质烫印标签色带可以通过熨斗 熨烫以后黏附在纺织品上,这种色带可以与衣物一起干洗。熨烫时要覆盖一层布,否则字可能会化开。熨烫介质为棉、亚麻、涤棉等。
⑺荧光5米标签色带
荧光色带比其它标准颜色的色带更醒目。适用于工厂的警告标贴、提示标记。
⑻HG 8米标签色带
HG标签色带专为PT-9500PC电脑标签打印机开发。高速打印:当设置为高速打印时打印速度为40mm/s。高打印精度:当设置为高打印精度时就可以打印720×360dpi的高像素标签。
4、标签打印机使用在什么地方?固定场所打印?移动打印?
普贴趣标签打印机一般情况都可以进行移动作业,小巧灵活,可以现场实时编辑打印标签。
条码标签打印机一般情况下需要在固定场所进行打印,并且需要跟电脑连接,其中有一种便携式条码标签打印机可以跟数据采集器进行通讯,也可以实现移动打印,但不能实时的编辑。

三、敏用为你来选型
根据上面论证的情况,敏用为你选择合适的标签打印机,你需要的只是对照哪一款更适合你。
1、 条码标签打印机
●如果您的打印标签量比较大,敏用向您推荐Zebra Xi系列/105SL条码标签打印机、SATO M84PRO条码标签打印机、Intermec PX系列条码标签打印机
●如果您的标签尺寸小且需要精准打印,敏用向您推荐Zebra 116XiIII条码标签打印机、Intermec 3240条码标签打印机
●如果您的打印标签量适中且标签种类繁多,敏用向您推荐Zebra ZM系列条码打印机、SATO CL系列条码标签打印机、Intermec PM4i条码标签打印机
●如果您的打印标签量少且打印质量要求一般,敏用向您推荐Zebra TLP2844桌面条码标签打印机、Intermec PF8桌面条码标签打印机、TSC TTP-243桌面条码标签打印机
●如果您想实现标签的移动打印,敏用向您推荐Zebra QL320/QL420便携式条码标签打印机、SATO MB200i/MB400便携式条码标签打印机。
2、 普贴趣标签打印机
●如果您想打印的普贴趣标签宽度尺寸为6mm-18mm,且打印精度为180dpi,敏用向您推荐兄弟标签打印机PT-18R
●如果您想打印的普贴趣标签宽度尺寸为6mm-24mm,且打印精度为180dpi,敏用向您推荐兄弟标签打印机PT-1650
●如果您想打印的普贴趣标签宽度尺寸为6mm-36mm,且打印精度为360dpi,敏用向您推荐兄弟标签打印机PT-3600
●如果您想打印的普贴趣标签宽度尺寸为6mm-36mm,且打印精度为360dpi,打印清晰的商标、照片、本文和图形,敏用向您推荐兄弟标签打印机PT-9500PC

 
© 2003-2007 ChongSh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