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 解决方案 条码设备 条码耗材 工业设备 服务与支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敏用首页西铁城(Citizen)条码打印机印头寿命长的奥妙

条形码产品导航

皓佑条码扫描器
Symbol条码采集器
卡西欧条码采集器
Intermec条码采集
DENSO条码采集器
电缆标签
PE标签
RFID标签
吊牌
服装吊牌
水洗唛
尼龙带
缎带

西铁城(Citizen)条码打印机印头寿命长的奥妙


首先敏用数码科技分析一下决定打印头寿命的几个因素,然后针对这几个要素,西铁城打印机是如何做到优于其他打印机的,进而揭示西铁城条码打印机印头寿命长的奥妙。

条码打印机打印头(列印头)寿命的几个关键因素:

1、条码打印机胶辊
条码打印机胶辊,又名印头压辊、压板辊,是打印头直接接触的一个面,打印头设计用于打印机中,可产生热点以便在介质上形成图像。介质或者是直接的热敏纸,或者是热传输墨带和接受介质。无论哪种情况,介质都必须被压在打印头上,这样热量才能流入到介质中。之后介质必须相对于打印头移动,达到下一打印行的位置,最终形成二维的图像。几乎所有的打印机构都具有压板辊用于将介质压在打印头上。
为了实现有效的热流,需要有压力。在微观水平上,纸张表面是由峰和谷构成的。如果只是轻轻地压在加热元件的表面上,那么就只有峰顶部分与加热元件接触,而谷中则充有空气(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如果提高了压板的压力,则峰在一定程度上被压平,谷的宽度减小,实际接触的加热元件表面百分比增大。由于热流的有效面积增大,因而就有更多的热量流入热敏纸中,保存在打印头中的热量则会减少。
无论纸张如何光滑,都是需要一定的接触压力的,热流随着接触压力的提高而增大,反之亦然。由于加热元件中的热量被有效地传导出去,最高温度降低,从而提高了打印头的脉冲寿命。打印头的磨损寿命则随着接触压力的提高而缩短。

2、 条码打印机打印速度
条码打印机在打印一行时有一个重复性的时间,然后才将介质移动到下一行。这称为周期时间或脉冲周期。这个周期时间是脉冲宽度(电流流过加热元件的时间)和冷却时间(无电流的时间)之和。周期时间短就意味着打印速度高。可以在打印头上施加较高的功率,那么较短的脉冲宽度就可以达到足以使介质变黑的能量。较短的脉冲宽度可以支持较短的周期时间。功率是由电流和电压的乘积得到的,可以通过加大电压来提高。打印头上的驱动器IC的能力对电流和电压设置了限制。加热元件的电阻是固定的,因而当打印头在规定施加的电压下运行时不会超过电流限制。另一方面,要想获得较高的打印速度,就需要缩短冷却时间。如果加热元件不能足够快地丧失热量,那么下一个脉冲就可以在温度没有降低到基准水平之前施加。冷却时间过短的结果是下一个点的热量过高。这样就会导致打印质量差,甚至还会缩短打印头的寿命。

3、条码打印机打印头温度
打印头寿命的一个定义是脉冲寿命。脉冲寿命与最高加热元件温度有关。高温会缩短热敏打印头的寿命,而增大脉冲宽度功率将会提高加热元件的峰值温度。连续脉冲之间的冷却时间量可以降低加热元件的峰值温度,因此打印机的速度(周期时间)也决定着脉冲寿命。为了延长打印头的寿命,在25℃以上每超过一摄氏度应当将打印能量降低1%。为了在多数介质上实现一致的打印质量,打印能量还应当进一步降低,这对于打印头的寿命是更好的。在25℃的冷侧,每比25℃低一度,最多允许增大1%的打印能量,直至0℃的环境运行温度极限。冷环境运行比热环境更棘手。在冷环境温度下采用一个具有良好控制的外部打印头加热元件可以提高打印质量和打印头的脉冲寿命。

4、条码打印机打印头表面洁净度
条码打印机打印头表面有形成电极的金属材料,由于接触了水分和腐蚀性离子,这样就发生了腐蚀电极材料的化学反应。电压的不同更能加速其反应,所以一定要保证打印头表面的洁净度。
● 不接触腐蚀性离子
打印头不接触腐蚀性离子

● 不要让水分直接附着于打印头表面
水分不要附于打印头表面

● 清扫灰尘时的注意点
清洁打印头灰尘

西铁城(Citizen)条码打印机针对影响打印头寿命的几个要素,设计出独特性的机械结构,保证西铁城打印头的寿命比其他的打印机高出30%。

1、打印头调整结构
在打印内容清晰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轻印头压力,有助于印头使用寿命更长、更耐用。其他类型的打印机没有方便的调节模式,所以在打印不同宽度和不同厚度的介质时,会产生对打印头寿命缩短的情况。
独特的打印头结构

2、打印头开合机构
打印头采用近90度侧开结构,保证在标签碳带的安装、打印头的安装、打印头的清洁过程中,打印头不易遭受腐蚀。
打印头开合机构

阅读本文的人还阅读

条码扫描器选型

条码扫描器价格条码扫描器报价

条形码符号选型

条码扫描器维修

上海条码扫描器金牌服务体系

 
© 2003-2007 ChongShang.Com.Cn.